首页 > > 104

珠寶總會協辦中國珠寶高峰論壇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由國家商務部、國家知識產權局和廣東省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十屆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日前假東莞市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國強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出席儀式的還有國家有關部委,各省、市、自治區商務部門負責人,國家級商業協會等嘉賓。香港珠寶總商會會長卓啟燦參與了盛會。

  加博會有來自內地24個省區的698家企業參展,以及來自60個國家的海外采購商組團前來觀展和采購,大約有近三萬名采購商到會采購。在推動中國加工貿易創新發展、促進中外經貿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隨着中國珠寶產業的迅猛發展,創新驅動為珠寶業帶來新的活力和機遇。把科研成果轉化成持續發展動力,是新時代賦予中國珠寶人的神聖任務。有見及此,在「第十屆中國加博會」期間,香港珠寶總商會協辦了「2018中國珠寶飾品行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簡稱「中國珠寶高峰論壇」) 。

  「中國珠寶高峰論壇」由中國加博會組委會和中寶協聯合主辦。香港珠寶總商會會長卓啟燦應邀,在高峰論壇上作了主題為《粵港澳大灣區首飾產業的整合與發展》的主旨演講。

  培育更多高水平民族珠寶品牌

  卓啟燦表示,世界珠寶看中國,中國珠寶看深圳,深圳珠寶看香港。深圳水貝及廣州番禺的制造珠寶產業正處於升級換代的關鍵期,從廉價勞動力、加工等環節中破殼而出,更加注重設計工藝、品牌故事等方面的提升。珠三角的珠寶人正在加速升級轉型,擴大品牌影響力。因此,要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珠寶產業優勢促進中國現代珠寶產業的發展。整合、共享資源,優勢互補,發揮產業輻射作用,實現上下游產業鏈的無縫對接。力求創新理念,添加更多的中華文化因素以豐富珠寶首飾內涵,培育更多高水平的中國民族珠寶品牌。

  卓啟燦稱,國際化視野、創意理念,以及金融、法律等專業服務能力是香港的優勢,香港珠寶總商會將扮演好「超級聯繫人」的角色,為優質的內地珠寶企業進入海內外市場搭建良好平台,并提供優質、便捷、高效的服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