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冀港融合發展對接洽談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河北省分會日前在港舉辦「2018河北香港融合發展對接洽談會」。為推動北京、天津和河北的經濟一體化發展,河北省分會會長魏存計介紹「京津冀城市群」及「雄安新區」予商界。

  出席的嘉賓有緬甸聯邦共和國駐香港和澳門總領事Madam Myat Thuzar Than、香港新西蘭商會主席David C Whitwamhi及來自美國、歐洲、澳洲和馬來西亞的外商。

  四點建議加強兩地合作

  魏存計致辭時表示,是次洽談會是搭建冀港工商界交流平台,促進雙方務實合作,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行動,他從地理、交通、產業、市場狀况、經貿合作、歷史文化等各方面,介紹了河北省的現狀。在加強河北省與香港貿易投資合作方面,他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加強新興產業合作,促進雙向投資。充分利用全球創新資源,推動兩地企業在節能環保、電子技術、自動化設備、數碼智慧產品、服務貿易等領域開展國際交流和合作;二是加強銀企對接,助力河北企業走出去。充分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在融資能力和融資質量上的優勢,為香港金融系統與河北企業對接搭建平台,助力河北企業「走出去」發展壯大;三是合作擴展協力廠商市場,促進互聯互通。攜手更多的香港企業在鋼鐵、裝備制造、光伏等領域開展「一帶一路」協力廠商投資,促進雙方企業國際化經營的合作與發展;四是建立商協會合作機制,促進共同發展。建立冀港商協會常態化聯繫機制,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着眼於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大力推進兩地國際貿易交流與合作。

  他推介了河北廊坊舉辦的兩場國際經貿活動:一是5月份的2018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二是9月份的2018京津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

  為達致外賓與國內嘉賓「無障礙」溝通,同時也為同學們提供良好的實習機會,分別邀請來自香港中文大學、浸會大學、理工大學及城市大學和嶺南大學的碩士生和本科生,以及來自湖南和山西的留學生參與了傳譯義工服務。同學們認真的工作態度和優質的服務得到了主辦方和外賓的高度赞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