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順德北滘鄉會組團訪禪順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順德北滘同鄉會於日前組團前往廣東佛山順德,進行四日三夜的探索之旅。該會會長歐倩文任榮譽團長、青年部部長周啟軒任團長、副會長梁耀信任副團長,團員考察了佛山順德古今的經濟發展及歷史文化,學習到很多非書本學到的,收穫滿滿,期盼將來大灣區有更驕人的發展。

  佛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徐彥林在接待團員的午宴上,精簡地講解佛山及順德的歷史、地理、經濟,讓年輕人對佛山有一個概括的了解。他與青年對話交流,勉勵青年人繼續努力,多回來看看祖國的發展!

  首天活動,團員參觀了具有500年歷史的南風古灶,了解中國的陶瓷生產技術的發展及傳統文化,感受深深的陶嶱藝術底蘊。其后參觀廣東佛山剪紙承傳人之一的饒寶蓮老師的剪紙工作室,團員既了解古老傳統民間藝術,又即時體驗剪紙手工藝。隨后回順德馬崗營地進行開營禮及團隊活動。

  第二天在參觀順德博物館及清暉園后,順德區外事局副局長區植朋與青年團友共進午餐,品嘗道地的家鄉名菜,區副局長鼓勵青少年多回鄉看看。活動中團員學習制作宮廷燈、雙皮奶、大良炒鮮奶。第三天是暢游杏壇鎮逢簡水鄉,再到李小龍樂園,團友們看得津津樂道。下午趕回馬崗營地玩緊張刺激的「真人CS野戰」!

  第四天,團員跟着習主席的腳印,走訪北滘高效城市化升級的黃龍村。2012年12月9日習近平曾到該村考察。村內公共基礎設施完善,民生和諧,社會穩定,保存特有工業與鄉村相融合的美貌。下午參觀去年新落成的北滘青少年宮、北滘新城區、廣東工業設計城及金融機構匯盈通等。團員們均對兩地留下深刻印象,獲益良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