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內會辯論 支持葉劉動議 建制議員一致譴責許智峯

2018-05-05
来源:香港商報

葉劉淑儀擬於立法會大會上提出譴責許智峯議案。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潘仲男報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立法會大樓內強搶政府女職員手機事件引起公憤!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計劃於本月23日在立法會大會上提出動議譴責議案。建制派議員一致支持譴責動議,批評許智峯行為不配當立法會議員。反對派議員繼續為許智峯辯護,既承認他有錯,卻又為其惡行開脫。

  黃定光批自我膨脹胡作非為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討論譴責許智峯的議案,計劃在大會動議議案的葉劉淑儀批評許智峯強搶政府女職員的紙張和手機,並走入男廁,令事主受驚哭泣,許智峯行為非常不恰當,應該予以譴責。葉劉淑儀又認為,對方行為非常幼稚不檢,反映其個性不適合出任議員。

  對於許智峯指責政府職員侵犯議員私隱,民建聯議員黃定光直斥許智峯的回應是「含血噴人」,斥其「太年輕」,自我膨脹、胡作非為,又反問許智峯是否對得起父母及選民。

  民建聯梁志祥批評,許智峯行為有損立法會形象及公信力,而市民希望立法會能重回正軌。他又指,相關政府職員記錄議員在立法會大樓行蹤實屬正常,並無侵犯議員私隱。

  何俊賢指恃强凌弱欠缺反省

  民建聯何俊賢認為,事件性質屬於恃强凌弱,「大蝦細」,批評許智峯從事發到現在都欠缺深切反省,道歉欠缺誠意,更用大部分時間批評政府,在道歉後數天更去信私隱專員公署,質疑「狗仔隊」侵犯私隱,直斥許智峯沒有擔任議員的資格。

  會上,有反對派議員為許智峯求情。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指,許有關行為不能接受,應受譴責,但若因此而要褫奪其議員資格是不符比例。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許智峯已向事主及公眾道歉,反映他有自省能力,而他要面對刑事調查,如法庭的判刑超過3個月,許智峯便會失去議席,質疑議員現時作判斷是否合情理。

  黃國健斥反對派採雙重標準

  對於反對派的袒護,工聯會黃國健表示,與民主派處理何君堯「殺無赦」事件比較,今次態度是明顯180度不同,顯然是採用「雙重標準」。他指,事件並不涉及政治問題,而是道德操守問題。他又坦言,相信譴責議案不會取得足夠票數罷免許智峯職位,只是希望許智峯在事件中深切檢討。

  涉事主角許智峯承認,自己在事件中做錯,會尊重立法會按既有程序處理事件。葉劉淑儀計劃在本月23日在立法會大會上動議譴責議案,之後會交付調查委員會,完成報告後,再交大會表決,如果獲在席議員三分二通過,許智峯會失去議員資格。

  多個團體請願撐譴責動議

婦女權益聯盟昨到立法會請願譴責許智峯,議員梁美芬(左一)、何啟明(左二)及郭偉強(左四)接收請願信。 記者 崔俊良攝

  就許智峯搶手機事件,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午開會,討論葉劉淑儀提出的譴責動議。會前多個團體近百人到立法會外示威,支持彈劾許智峯。

  李梓敬指泛民必遭選民唾棄

  深水埗區議員兼「許智峯下台大聯盟」召集人李梓敬表示,反對派經常站在道德高地,不應雙重標準包庇許智峯。黃大仙區議員兼婦女權益聯盟主席雷啟蓮指,立法會應嚴肅處理,不要讓議會暴力繼續蔓延。另外,有團體往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就事件嚴正執法。

  許智峯下台大聯盟、新年代、九龍東潮人聯會、婦女權益聯盟等多個團體,昨午在立法會示威區集會,高叫「彈劾許智峯、踢佢出議會」,「泛民勿偏私、應大義滅親」等口號。10名建制派陣營,包括民建聯、工聯會及經民聯議員在開會前到示威區接信。李梓敬認為,泛民主派即使不投票贊成動議,也應在討論彈劾議案時避席,否則在下次補選及大選等,必然會被選民唾棄。

  雷啟蓮指出,自事件發生後在地區有不少聲音表示不能接受許智峯的行為,認為他恃強欺凌女性,是對女性的極度不尊重和極大侮辱。婦女權益聯盟早前已就此發出聲明,對許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