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橋工地驚現膠袋藏男屍 無傷痕手腳有紋身 警列作謀殺案

2018-05-05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用帳篷將屍體遮蓋。 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東涌東岸路港珠澳大橋毗鄰工地昨晨揭發膠袋藏屍案,有工人發現一個黑色垃圾膠袋棄於工地,傳出惡臭,警方接報到場打開多層膠袋,證實是一具男性腐爛屍體。法醫檢驗相信已死去1至2星期,由於屍身並無傷痕,現場亦無兇器,同時無法證實其身份,不排除工地並非第一案發現場,疑是事主遭殺害後被棄屍。警方已將案件列作謀殺案處理,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3隊跟進。

帳篷下黑色垃圾膠袋藏有男屍。

  發現屍體的工地位於東涌東岸路,毗鄰港珠澳大橋,正進行路面鋪設工程,呈三角形,闊度約2條行車線,有2個貨櫃箱改建的寫字樓,近馬路旁有水馬,對面線是將來大橋開通後讓旅遊巴士停泊的車場。在場開工的工人指,平日會有泥頭車到工地卸下泥頭,在距工地約100米外路旁,設有閉路電視鏡頭。工地沒有僱用保安員,每日早上8時開始有工人開工,至下午6時則無人留守,工人會拉起膠帶防止其他人進入,而工地亦沒有安裝閉路電視。

  3至4層膠袋包裹屍體已腐爛

  昨日上午8時30分,上址2名工人發現在寫字樓旁有一堆泥頭和一個黑色膠袋,起初以為是垃圾,及後因傳出臭味覺得可疑,通知上級至10時許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發現膠袋口打結,剪開發現有3至4層膠袋包裹,內裏有一名男性屍體,並傳出惡臭,馬上封鎖現場,用帳篷將屍體遮蓋。

發現裝有屍體黑膠袋的工人協助警方調查。

  重案組探員到場展開調查,法醫初步驗屍,證實為一名亞洲男性,屍身完整,年約20至50歲,死去約1至2星期,屍身已腐爛,有血水滲出,身上無致命傷口,後腦有1、2處頭皮破損的痕迹,稍後會進行剖屍和毒理化驗,證實其致命原因。

  警疑死者遭殺害後棄屍

  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3隊主管謝旦生總督察表示,死者背部和手腳有多處紋身,穿著齊整,包括長袖衫、長褲和內褲,身上沒有財物和身份證明文件,在現場附近並無檢獲兇器。謝指出,包裹屍體的膠袋共有3至4層,相信因而令屍體腐爛較慢,亦沒有強烈臭味傳出,屍身沒有完全腐化。工地每日有人返工,但工人沒有發現可疑人士,警方現循兇殺案作多方面調查,包括死者身份和死因,同時會翻看附近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初步不排除有人殺害事主後棄屍,工地並非第一案發現場。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