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市建局收購西營盤舊樓 呎價高達2.35萬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报

崇慶里/桂香街重建項目。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邱媛媛報道:市區重建局(簡稱市建局)昨公布,即將向西營盤崇慶里/桂香街重建項目的業主發出收購建議,而每平方呎(實用面積)收購價高達23568元,創該局歷來最高收購呎價紀錄,業主將有60日(約兩個月)時間考慮市建局的收購建議。

  逾2.3萬收購呎價是何概念?假設自住業主目前持有450平方呎單位,收購款項已達逾1060萬元。不過,市區局強調,有關呎價是按照一向沿用的機制,經公開抽籤委託7間獨立顧問公司進行評估以訂定,同等於同一地區7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單位呎價。

  資料顯示,項目地盤總面積約1120平方米,項目內的樓宇建於1959至1978年,覆蓋14個街號。市建局目前建議在重建後項目內,提供約8300平方米的住宅樓面面積(約165伙),及約400平方米的商業/零售樓面面積。項目預計可在2026/2027年完成。

  【鏈接】雅濤閣再破居屋綠表呎價新高

雅濤閣呎價1.3萬膺綠表居屋王。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連續三周破頂,反映本港二手樓市熾熱難降,更蔓延至居屋市場。市場消息稱,黃竹坑雅濤閣1座高層兩房戶,實用面積422方呎,上月以綠表價551.5萬元售出,實用呎價約13069元,較同屋苑舊紀錄呎價12749元高出2.5%,刷新全港居屋綠表呎價紀錄。

  屢成居屋王

  有意思的是,黃竹坑雅濤閣並不是首創全港居屋綠表呎價紀錄。早在2016年8月份,雅濤閣一個高層三房戶,實用面積576方呎,就以綠表價585萬元賣出,呎價10156元,為當年全港首宗綠表居屋呎價重現「5位數」。再到去年6月,雅濤閣一個高層兩房戶,實用與是次一樣為422方呎,成交價523萬元,呎價12393元,再度問鼎全港呎價最貴未補地價居屋王。時至今年,雅濤閣仍不甘落後,於2月以呎價12749元再破紀錄,並於4月平了紀錄,是次以刷新自身紀錄問鼎全港最貴。

  鄰近遊艇俱樂部尊貴地段

  為何雅濤閣能夠屢次破頂呢?那就不能不說其優越的地理位置,位於香港島黃竹坑深灣道,鄰近深灣遊艇俱樂部及海洋公園,坐擁香港仔避風塘全海景,景觀沒話說。去年底港鐵南港島線的開通和黃竹坑站的落成,交通便利帶動了黃竹坑區樓價同漲,還有許多甲級寫字樓落地,與附近新盤享受同等福利的雅濤閣,也因此水漲船高。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