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差估署私樓指數2年漲逾35%

2018-05-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又到了埋單計數的時間!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全港私人住宅售價指數3月份按月升逾1%,已是17個月連續破頂。更值得關注是,這次升浪由2016年4月開始,即是次樓市升勢已延續了2年時間,期內升幅約35.7%。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樓市是次升浪在持續時間及連續破頂月數,齊齊創有史以來最長水平。翻查紀錄,原來最長紀錄於2014年4月至2015年9月創下,期內樓市連升18個月,並連續17個月破頂。

  相比2014至2015年升市,是次樓市更是仍在「持續中」,意味只要指數再有增長,就會刷新連續破頂月數,而按今年3月份386.4點計,指數於2016年11月報306.7點新高紀錄計起頂以來累升幅度約兩成,今年首季則升約4.5%。

  樓市依然供不應求

  對於港樓升勢於首季持續,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會德豐(020)副主席梁志堅表示,香港住宅目前仍然供不應求,樓價料今年會繼續上升,但在加息環境下,升勢將「相對溫和」。他又預計,今年一般住宅樓價升約3%,豪宅則要視乎市況而定,相信大型發展商不會囤積新盤,集團會繼續以「貨如輪轉」策略推盤,而中小型單位新盤定價會較溫和,符合買家可承擔能力。

  另一方面,港樓連月破頂對上車盤影響已明顯浮現。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小型單位入場費相對較低,備受用家追捧,以致A類單位平均售價升幅最為顯著。今年第一季九龍A類單位的平均售價為403萬元,首次升穿400萬元水平。按季升7.5%。新界A類單位平均金額為451萬元,首次升穿450萬元水平。按季上升5.8%,升幅僅次於九龍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