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陳啟宗談樓價升幅 不過急就無大問題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報

恒隆集團董事長陳啟宗

  【香港商報網訊】恒隆集團(010)董事長陳啟宗出席股東大會時,被問及近期港元拆息抽升會否影響樓價。他說香港地方細小,土地資源缺乏,香港人喜歡買樓投資,內地人也喜歡到香港買樓;香港很難成為低樓價地方,細價樓價格升幅不要過急就不是大問題。

  至於高爾夫球用地應否發展住宅,他說要考慮附近交通配套設施是否配合。不少大企業高管和專業人士都喜歡打高爾夫球,要考慮及他們的需要;另外,香港與內地往來連繫更緊密,是否可以返回內地打球,也是可以考慮。

  內地擴大內需,房價不低,恒隆也受惠。他表示,內地業務以商業房地產為主,只要商業項目造得好,就會帶動周邊住宅物業樓價。

  本港綠化地偏多

  陳啟宗認為,香港有大約75%的陸地被植被覆蓋。香港的1111平方公里土地面積中,約有40%列作郊野公園用途,只有不足25%屬已建設土地。因此,將1%至2%的綠化土地用作住宅發展是合理的。目前,社會存在非理性的聲音否定這個觀點。此舉愚昧不智。

  他還指出,九龍部分地區以及新界的東西邊陲,均可在不破壞自然景觀的前提下,進一步填海開發。部分市民盲目反對所有填海工程,只會迫使地價上漲,最終導致樓價飆升。最后是時機問題,一旦土地供求大致平衡,政府就應當開始建立土地儲備,以應付將來需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