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大連出台新政 擴大對外開放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進一步提高利用外資的質量和水平,大連市委、市政府制定并即將出台《大連市關於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的若干政策意見》,從加大對外商投資重點產業和領域的吸引力度、降低營商成本、保障項目用地、拓展融資渠道、加快人才引進、打造公平競爭環境、推動投資便利化、加強投資促進等12個方面提出了45條政策措施。

  大連是東北對外開放的龍頭和核心城市,利用外資規模一直保持全省領先,質量和水平不斷提升。《政策意見》作為新形勢下大連市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東北振興戰略,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打造利用外資「新高地」、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的指導性文件,將有利於通過加強政策引導,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加強對高水平項目、先進技術、高端人才的吸引力,鞏固和增強大連市在利用外資方面的優勢,打造吸引外資的「強磁場」,推動大連開放型經濟向更高層次、更高質量發展,加快「兩先區」建設。

  大連市委、市政府制定并即將出台的《大連市關於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的若干政策意見》,包括加大對外商投資重點產業和領域的吸引力度、降低營商成本、保障項目用地、拓展融資渠道、支持人才引進、打造公平競爭環境、推動投資便利化、加強投資促進等12個方面45條政策措施。含金量高、財政支持力度大,將發揮很好的政策導向作用,增強大連市利用外資的優勢,形成吸引外資的「強磁」效應,推動大連開放型經濟向更高層次、更高質量發展,提升對外開放競爭力,努力實現全方位、全領域、全時空的對內對外全面開放新格局。

  劉瑩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