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74屆中國教育裝備展將在西部博覽城舉辦

2018-05-10
来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規模達20萬平米的第74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將於5月11-13日在四川成都·中國西部博覽城(以下簡稱西博城)舉行。這個規模的教育裝備展將成為史上最大,也是西博城今年承接的第二個全國性、全館品牌大展。

  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是由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主辦,舉辦地教育廳(委)和人民政府承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教育裝備行業協會協辦的全國性、行業性展會。展會自1980年舉辦至今,己成功舉辦73屆。被譽為教育裝備市場的風向標,成為我國乃至世界教育裝備行業規模最大、影響最廣、專業性最強的品牌展會。

  本屆展示會是由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主辦、四川省教育廳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的教育裝備行業協會協辦。5月9日下午,第74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新聞發布會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以下簡稱“西博城”)新聞發布廳召開,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副會長、秘書長夏國明介紹了第74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相關情況,四川省教育裝備行業協會主任劉漢濤、成都市博覽局副局長王欣、四川天府國際會展有限公司總會計師沈穎和來自四川省及國家教育行業數十家媒體,共同出席新聞發布會。

  據了解,第74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將有1400餘家企業參展,展覽規模將達到9800個標准展位,展示面積從過去12-14萬平米,因為西博城的展館面積優勢,本屆將躍升至20萬平米。將展出來自我國以及美國、日本、韓國、英國、德國、丹麥、瑞士、比利時、伊朗等國家的1485家參展商帶來的近22000件各類教育裝備產品,其中有松下、索尼、佳能、愛普生、惠普、德州儀器、阿裏巴巴、美的、聯想、華為、戴爾、陶氏化學等13家世界500強企業,以及百度、海爾、長虹、光明乳業等11家中國500強企業參展;預計到場觀眾將有9萬餘人,3天展期達到20餘萬參觀人次。

  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內涵豐富,全面展示各級各類教育所需的教學儀器設備、教具、模型、計算機、教學軟件、數字化實驗系統、體音美器材、信息化技術產品、智慧教室、智慧校園、人工智能、創客教育、教學用圖書、掛圖、教育教學資源材料、學校體育裝備、學校後勤設備、平安校園設備、校園服飾產品等,體現了教育裝備全方位覆蓋的“大裝備”概念,展示了當前教育信息化的發展帶動教育裝備產品信息化發展的最新成果。同時引入網絡同步展示,為參展企業提供網上咨詢服務、廣告服務、注冊及上傳信息服務,建立參展企業及產品信息庫,供用戶查詢。

  展會期間還將舉行“第五屆全國名師名校長峰會”“中國生態校園建設高峰論壇”“首屆城市教育裝備創新論壇”“新時代背景下教育裝備產業與金融深度融合論壇”“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金獎產品評選活動”等活動。

  在觀展體驗方面,本屆展示會首次搭建了“永不落幕”的線上3D全景展示會,不僅能為觀眾快速進行路徑導航,方便記錄商家產品信息,還能讓到不了現場的觀眾及時掌握展商的最新資訊。

  此外,在展示會進行的同時,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還發起並組織部分會員企業向涼山州中小學校、幼兒園捐贈價值618萬的教育裝備產品,包含昭覺縣懸崖村小學網絡教室項目、涼山州教育裝備捐贈項目等共計五大項目的捐贈,助力支持開展社會力量的教育領域公益行動,促進教育技術裝備的協調發展,這既能為本次教育裝備展示會注入新的活力,又能為百年樹人的教育情懷貢獻應有的力量。

  據悉,成都市自1980年以來,曾經6次承辦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對於展會給予了極大的支持。今年這屆史上最大再次落戶成都,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舉辦,將為四川省和成都市教育裝備產業帶來極大的促進和提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