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远洋集团与安邦设合营公司:处置运营安邦旗下存量不动产项目

2018-05-10
来源:

  安邦保险集团以零对价的形式将旗下邦邦置业50%股权转让给远洋集团全资附属公司远洋地产有限公司。

  5月10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远洋集团,3377.HK)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远洋地产有限公司于当日与安邦旗下子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安邦间接全资附属子公司北京邦邦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邦置业”)50%股权,交易价格为0元。安邦保险集团为远洋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因此该交易也构成关联交易。

  工商信息显示,邦邦置业注册时间为2016年12月,注册资本为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物业管理;出租商业用房;工程勘察设计。邦邦置业最初的股东为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4月20日,安邦保险集团退出,股东变更为安邦旗下的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孙公司北京安邦和谐置业有限公司。

  自成立以来,安邦集团方面对邦邦置业并未有实际出资,这也是此次股权转让对价为0的原因。上述远洋集团的公告显示,邦邦置业自2016年12月24日(即公司成立日期)至2016年12月31日以及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的财务年度中,利润和净资产均为0。

  上述公告称,在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就收购事项向有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做出的所有登记及备案手续完成后的30个营业日内,订约双方将各自向邦邦置业出资2500万元。

  收购完成后,邦邦置业董事局将由4名董事组成,远洋集团和安邦集团双方可分别提名两名董事。其中,董事长由安邦保险集团方面提名的董事担任,副董事长由远洋集团方面提名的董事担任。邦邦置业的总经理将由远洋集团方面提名的人士担任。

  此次收购实际上是远洋集团与安邦集团战略合作的首期内容。

  5月10日,远洋集团官网发布新闻稿称,近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积极推进在战略投资业务、不动产业务、不动产金融业务、养老业务、保险业务等领域的深度战略合作。

  上述文章续称,双方首期将针对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存量不动产项目处置开展合作。此次收购完成后,将与安邦共同打造不动产平台公司,负责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全部存量不动产项目的处置及运营管理等。平台公司采用远洋集团的运营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使用远洋集团的信息系统进行运营管理。针对销售类项目,采用远洋集团的品牌对外推广。平台公司将加快合作项目的处置速度,可售住宅资源力争尽快实现清盘,持有物业将尽快实现开业运营,支持安邦保险集团化解风险,促进健康发展。

  该文章还表示,2018年2月23日,安邦保险集团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接管工作组正式接管。这是国家为防控化解金融风险做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要政治意义。本次安邦保险集团与远洋集团全面战略合作,是接管工作组依法履行接管职责、确保安邦稳定经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的重大成果。远洋集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协助接管工作组做好工作。

  远洋集团创立于1993年,并于2007年9月2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业务范围包括中高端住宅开发、城市综合体和写字楼开发投资运营、物业服务、社区O2O、养老产业、医疗产业、长租公寓、房地产基金、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和海外投资等。截至2017年12月31日,远洋集团营业收入为458亿元,净利润为51亿元,其主要股东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9.79%)、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9.78%)。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