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厦门公布440家不予验收备案P2P名单 地方首发

2018-05-10
来源:

  继去年底厦门走在全国最前公示了5家拟备案网贷平台名单后,又一次突破性地发布了440家不予验收备案的网贷机构名单,可以称上第一批地方政府版的“负面清单”。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440家不予验收备案的网贷负面清单虽然包括了几家已经开展业务但是已经停止运营的网贷平台,更多是严打总部在异地,但是想寄希望于厦门地区网贷备案较松能第一批拿到备案想要投机取巧的平台。

  5月9日,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厦门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清理的通告》,公布了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中不予验收备案的第一批网贷机构名单,限名单上的机构于6月7日前主动向办理登记的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机构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变更。逾期未变更的,将被纳入联合处置范围。

  440家平台中,厦门天储金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所对应的天储金服、鑫启典(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所对应的鑫启典和厦门大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对应的大妈投资都是曾经直接开展过业务,现在已经停止运营的网贷平台。

  此外,部分一线平台企图通过注册在厦门的主体来曲线获得备案此次也被监管“打脸”,侧面也说明其不一定有信心在公司主体所在地拿到备案。

  不完全统计,440家厦门不予验收备案的网贷机构至少对应7家尚在运营中的网贷平台。

  其中规模最大的为真融宝。

  440家中的厦门快快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是北京快快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也是互金平台真融宝的运营主体。真融宝于2014年8月10日上线,官网4月最新运营报告显示,其最新累计交易额超过1458亿,同比增长115%,但是其待收、逾期率等数据均未披露。2017年,北京快快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遭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罚款15万元。

  440家中的厦门易借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和厦门好友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都是由杭州招财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也是杭州招财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唯二公司。杭州招财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网贷平台招财猫的运营主体,官网数据显示,截止3月31日,借贷余额为28.68亿,累计金额272.77亿,2018年3月同比增长超过40%。

  富润尚美(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和易贝宝(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都有北京富润尚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富润尚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加入中国互金协会的富润尚美的运营主体,成立于2011年8月30日,截止2018年2月28日,累计交易6.5亿,待偿金额2.25亿,逾期金额55万元。富润尚美旗下还有网贷平台E贝宝。

  华夏鑫同(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为辽宁中普金服互联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应网贷平台赚个房。成立于2016年4月,累计成交金额1.08亿,借贷余额4500万。

  此外,还有大量平台例如乾桉(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运营网贷平台津融票号、悠哉猫(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运营网贷平台悠哉猫、万惠融通(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为网贷平台PPMONEY的原班人马等。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