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上水發生奪命升降機事故 機電署疑控制系統故障肇禍

2018-05-13
来源:香港商报

  死者胞姊痛失親妹,十分悲傷。

  【香港商報位訊】機電署聯同警方等部門繼續調查上水名都前日發生的奪命升降機事故,死者家人均無法接受意外。機電署初步證實肇事升降機的懸吊纜索完好,會從控制系統及機械故障方向深入調查,目前暫未發現人為疏忽。有專家指,舊式升降機沒有裝置防止機箱不正常向上移動,建議應該更換經常故障的升降機。

  由於是次升降機事故涉及人命,大埔警區重案組探員前晚亦奉召到場通宵調查蒐證,包括翻看閉路電視片段。據慣例,案件會交死因庭展開死因研訊。

  至於屋苑除肇事5號客用升降機外,其他7部客用及兩部貨用升降機,經機電署和承辦商人員檢查確認安全後,昨日清晨5時許已恢復運作。

  初步調查懸吊纜索完好

  機電署表示,目前事故調查仍在進行中,涉事升降機仍暫停使用。初步調查顯示,升降機的懸吊纜索完好,署方會從「控制線路」及「牽引機機械」故障方向作深入調查,確定事故成因。

  據悉,負責維修肇事升降機的「耀天工程」,一共負責全港92部「廣日」牌升降機中的78部維修保養工作,其餘則分由5間公司負責維修保養。消息稱,機電署暫未發現事件中有人為疏忽,但會全方位展開調查。

  死者丈夫悲傷:接受唔到

  另外,意外慘死的64歲姓郭婦人的一家陷入悲痛之中,寓所內不時傳出誦念佛經超渡的錄音,門外則放置有拜祭品。在屠房任職的死者姓陳丈夫坐在屋內一邊摺冥鏹元寶,一邊含淚說:「好亂,接受唔到。」悲傷情緒不言而喻。

  胞姊痛哭妹妹死得好慘

  據悉,女死者是家庭主婦,子女均已長大遷出,夫婦同住,生活無憂,詎料飛來橫禍。死者的胞姊及胞妹,昨到巴黎閣了解情況時,一度情緒激動痛哭地向在場傳媒表示,要為死者「討回公道」。

  死者胞姊形容胞妹生前好好人,「唔應該死得咁慘……好淒涼」,還要在3個小時後才被發現「好冇陰功」。她續稱,胞妹21歲時出嫁,育有一子一女,生活幸福。上月30日姊妹才一起飲茶,十分開心。胞妹的一對子女亦已買好禮物準備與母親慶祝母親節,詎料前日出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