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為孩子家庭獻愛心 6位好媽媽獲表揚

2018-05-13
来源:香港商报

  左起:吳應儀、Asha Kumari、喬蘊慧、吳橋玲、PERRRTA Hollupathriage Harini Anuradha、任玉珍等6位獲嘉許的好媽媽合照。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嘉許多個服務項目的傑出母親,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昨日舉辦「康乃馨大行動—好媽媽嘉許禮」,向6位為孩子及家庭克服困難的母親頒發嘉許狀。其中一位母親吳應儀與丈夫成為寄養家長超過20年,照顧過5位寄養兒童,現時正照料有過度活躍症及情緒問題的11歲寄養男孩,儘管不易為,但她仍會參加各種培訓及工作坊學習照顧他。

  團體冀藉嘉許禮重視母親

  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華欣文教基金、莒光文化服務中心於昨日聯合舉辦的「康乃馨大行動-好媽媽嘉許禮」,嘉許6位在國際社多個服務項目的傑出母親。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顧問委員會處理主席郭偉健在會上致辭時表示,今次表揚的母親也有不同的經歷,但也一樣排除萬難為子女付出不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重視母親對家庭及社會的付出,從而強化家庭的功能,成為建設社會的基石。

  今次共有6位母親獲得嘉許,其中吳應儀與丈夫成為寄養家長超過20年,曾照顧過5位寄養兒童,現時正照料有過度活躍症及情緒問題的11歲寄養男孩。她表示,當初是透過親友介紹成為寄養家庭,因自己有空餘時間又喜歡小朋友,故開始做寄養家長。她說,曾經照顧過一位小朋友由幼稚園到18歲中學畢業,亦試過有小朋友雖然頑皮,但也會突然送上小禮物給自己,覺得特別窩心。

  她又說,現在這位11歲男孩是由他2個月大的時候開始照料到現在,坦言曾經帶他外出時試過被其他人責罵該小朋友頑皮,當時她也有說因這小朋友情緒有問題,希望可諒解。她續指,從沒後悔過照料他,雖然有時會遇到困難,但自己也會積極參加各種培訓和工作坊,也一直與男孩參與活動治療及心理治療,從而慢慢去學習照顧他。

  另一位獲嘉許的母親是在2014年來港的任玉珍,她指自己曾經歷兩段內地及香港的失敗婚姻,而在處理第2次離婚期間更企圖自殺。她說,當時想到不忍心兒子在香港無人照顧,所以放棄自殺念頭,並開始尋求社工協助,現時正獨力照顧2個兒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