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首發現劣質冰毒漂白出售 海關搗冰毒工場拘2人

2018-05-14
来源:

官员人员展示未净化毒品(黄色)与净化后的毒品

净化毒品所用工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海關上周五搗破本港首宗净化冰毒工場及儲存中心案件,於元朗區及上水區的住宅單位檢獲合共約32公斤冰毒,估計市值約港幣1650萬元,行動中拘捕一對男女。當局亦首度發現有毒販將偏黃及有异味的劣質冰毒,以制毒工具加以净化,將冰毒漂白除臭,顯得更「晶瑩剔透」,可在市場賣出高兩至三成的價錢。

  不排除2人有黑社會背景

  在海關緝毒行動中落網的一對男女為情侶關系,包括相信是「毒品美容師」的男子(44歲)及其女友(35歲)。據了解,不排除2人均有黑社會背景,目前仍在調查中。其中,被捕男子將被控以制造及販賣毒品罪名,今日在屯門法院提堂,而其女友則暫獲保釋候查。

  海關毒品調查科監督李錦榮昨日表示,海關於本月8日在新界北區展開是次掃毒行動,并在本月11日於元朗一個私人大型屋苑單位,搗破該冰毒制造及儲存中心,檢獲32公斤冰毒,共值1650萬元,在屋內拘捕一名報稱任裝修工人的毒販,然后再到上水一公屋單位,檢獲60克冰毒及5萬元,再拘捕該名毒販的女友。海關正追查毒品來源,不排除由東南亞甚至非洲國家運來香港。

  「美化」冰毒價高兩三成

  毒品調查科第一組指揮官李嘉明指出,是次制毒分開「溶解、揮發、蒸餾、風乾」4個過程,毒販先將外表帶黃的冰毒加入溶液,將冰毒雜質溶解后,原料經揮發、吸濕,揮發后加熱、蒸餾,用離心機將多餘水份與冰毒分開,再用冷氣機風乾,完成「洗冰」過程,就變成純白無异味的冰毒,他形容被捕毒販是「毒品美容師」,但強調美白净化作用,只會改變冰毒的外表,不會提高其純度。但「美化」了的冰毒,卻能增加販毒集團的競爭力,在市場賣出多兩至三成的價錢,1公斤原價約52萬元的冰毒可提升至59萬元。

  李嘉明表示,被捕男子警覺性甚高,行事謹慎,不時駕車周圍兜,甚至以反跟踪技術增加海關調查難度。當局相信,今次直接打擊毒品源頭,迅速鎖定儲存中心的正確位置,趁制毒期間便搗破,成功阻截冰毒流入市場。

  相信制毒日子僅約半個月

  據悉,涉案毒販租用元朗單位約1個月,純粹作制毒工場,并無居住,他與女友居於上水公屋單位,檢獲的冰毒中已有一半被漂白,由於每日只能漂白1公斤的冰毒,相信制毒日子僅約半個月,惟净化過程不會發出异味,因此鄰居亦難以察覺有异常。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