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網上情緣騙案 警拘女扮情郎騙徒

2018-05-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一名中年女子透過Facebook結識一名自稱好有錢的男子及發展網上戀情後,對方以寄送名貴禮物為由,一再要求女事主將運費存至指定銀行戶口,女事主在存款約2萬元後,懷疑受騙報案。警方前日根據資料拘捕一名懷疑假扮「網上情郎」女子。

  被捕女子姓郭(55歲),報稱無業,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助查。警方初步調查,相信郭女為涉案銀行戶口持有人,正調查郭女是「扮男人」行騙或另有涉案同黨,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案中女事主姓羅(45歲),本月初透過Facebook認識一名「男子」,雙方非常投緣,迅速展開網上戀情。近日「男方」向羅女表示,將會送她一份名貴禮物,但需要由羅女自行支付約2萬元運送包裹費用。羅女不虞有詐,按指示將約2萬元存入本地一個銀行戶口,其後「男方」聲稱運費不足要求她再次存款,羅女疑受騙,至上周三(9日)決定報警。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及反詐騙協調中心人員接報經調查,隨即根據資料聯絡涉案銀行成功堵截有關款項,並鎖定55歲姓郭女子為戶口持有人。直至前日下午約5時,郭女前往青衣長發邨一間銀行辦理提款手續期間,警員隨即現身將她拘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