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開幕

2018-05-14
来源: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开幕,中大校长段崇智(左四)出席典礼。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於本月12日正式開幕啟用,中大發言人表示,眾創中心可為初創公司培育孵化,同時也促進深港兩地產學研深入合作,帶動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科學、智慧制造等戰略性產業的創新和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

  在當日開幕典禮上,深圳市科技創新委黨組書記邱宣、高新處調研員王豔、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深聯絡處副主任梁英杰、深圳市科技創新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王劍華、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協理副校長陳浩然教授、深圳研究院院長鄭漢其教授、商學院、創新企業研究中心、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人事處、傳訊與公共關系處等部門主管、其他院校研究院代表及中大校友等約200位嘉賓蒞臨。

  旨在加強創新人才培養

  鄭漢其教授代表深圳研究院歡迎大家的光臨及感謝大家對研究院眾創中心的支持。段崇智致辭指,中大作為一所研究型綜合性大學,一直致力推動創新科技,中大的內地發展策略,始於深圳,并將在新的時期,再一次從「深」出發,在深圳研究院成立眾創中心,旨在加強大學在創新創業人才的培養,為中大的學生、校友及教授提供適切的幫助以及有效的平台。

  邱宣在致辭中提到,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合作夥伴,香港與深圳的合作正在全方位展開,中大在深圳的發展成績大家有目共睹,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的成立,意味着中大在創新創業教育、人才培養、知識轉移等方面又邁出了新一步,在大學的支持下及深圳研究院全體同事的努力下做了不少實事,也希望能夠在未來的時間取得更多的成績。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