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議員向母親送祝福

2018-05-14
来源: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左一)、刘国勳(右一)、吴秋北(左二)出席活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適逢昨日母親節,民建聯議員聯群出動,到小西灣街市送祝福,即場摺星星多謝一眾母親的辛勞。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懷孕媽媽與在職母親壓力都很大,希望政府盡快延長產假與增加託兒服務,解放更多婦女勞動力。

  李慧琼促盡快延長產假

  民建聯多名議員包括:李慧琼、張國鈞、周浩鼎、鄭泳舜、劉國勋,聯同人大代表葉國謙及吳秋北等,昨齊集小西灣街市向一眾母親送上祝福。李慧琼表示,懷孕媽媽與在職母親壓力都很大,亦有不同需要,希望政府落實更多不同措施,解放更多婦女勞動力,減輕母親的壓力。

  張國鈞指出,現時在職媽媽產后一般享有「前4后6」共10周法定產假,許多為照顧初生嬰兒欲申領無薪假卻又擔心會被解户;亦有些媽媽希望用母乳餵哺雛兒,母乳餵哺目標一般為首6個月,延長產假有利她們餵哺母乳。建議或許將產假分配比例改變,可令媽媽有更多時間在生產后照顧嬰兒,并希望政府可盡快延長產假至14周。

  周浩鼎表示,自己育有一子一女,女兒最近才出生,自己仍處於晚上要抽空幫忙照顧女兒的階段,希望婦女產假可延長,讓一眾媽媽產后有更多時間照顧嬰兒及休息。

  劉國勋笑言,自己不是一個「好兒子」,媽媽經常投訴自己工作太忙,於電視機看到他的機會更大,日后會分配更多時間給媽媽。他又指,地區工作做得多了,感覺自己「有很多個媽媽」,不少街坊都會邀請他到家中吃飯,又會送上湯水,令他十分感動。

  葛珮帆請願爭託兒服務

  另外,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昨日到政總請願,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表示,對早前政府主動提出延長法定產假及表示願意承擔有關開支表示歡迎,有信心延長產假可以紓緩產后婦女情緒壓力,可多照顧初生嬰孩,并有利餵哺母乳。

  葛珮帆續指出,部分生育后的媽媽礙於無人照顧嬰兒被迫放弃工作,惟現時百物騰貴,不少基層婦女都希望外出工作幫補家計,可惜現時社區託兒服務不足,導致被迫獨留兒童在家的事件時有發生,希望政總可增加託兒服務,向一眾母親送上大禮。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