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行管會決追討長毛275萬薪津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报

梁君彥表示,决追讨梁國雄全数薪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公布,由於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梁國雄(長毛)沒有接受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的建議,拒絕歸還已預支的營運開支,故行管會決定展開法律行動,向梁國雄追收全數議員酬金及營運開支,涉及275萬元。另外,針對早前4位反對派議員包括范國威、陳志全、區諾軒及毛孟靜在《國歌法》公聽會及「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上阻撓立法會保安人員執行職責,行管會對4人發出公開譴責信;行管會也向全體議員發信,提醒議員日後若有人妨礙立法會職員執行職責而令其受傷,不排除報警處理。

  梁君彥斥拒還預支款項

  立法會行管會昨早開會,討論多項立法會事務。身兼立法會行管會主席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於會後下午會見傳媒。

  梁君彥先談及行管會向4位被取消議員資格人士,即姚松炎、劉小麗、羅冠聰及梁國雄,有關向他們討回議員酬金和營運開支的事宜。行管會提出解決方案,是有關人士歸還已預支的營運開支。他說,姚松炎及劉小麗確認接受行管會的建議,並已歸還所有的款額。他又引述羅冠聰稱,今日會歸還所有的款額。然而,梁君彥指在限期前,梁國雄未有接納行管會的建議,故行管會決定展開法律行動,向他追收全數的款項,涉及275萬元。

  行管會亦討論了立法會保安人員在大樓執勤時遇到的情況。梁君彥表示,在最近處理《國歌法》的政制事務委員會及「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的會議上,均有議員阻撓保安人員執行職務。他重申行管會作為立法會秘書處職員的僱主,有責任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給予立法會的職員。

  發公開信譴責阻差4議員

  梁君彥交代稱,行管會決定向4位有關的議員發出公開譴責信,包括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議會陣線議員區諾軒及毛孟靜;行管會亦會發信給全體立法會議員,提醒議員們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382章)第19(b)條,任何人妨礙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即屬違法;以及日後若有職員受傷,行管會不排除報警處理:「我在此呼籲,議員應注意各人的安全,以及遵守法律。」

  另外,有關政府調派公務員到立法會大樓執行職務的事宜,梁君彥明言行管會過去曾經詳細討論有關議題,也有去信行政署表達議員的關注。他稱,行管會察悉,私隱專員認為公職人員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執行通傳應變職務的做法並沒有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