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文化驛站掛牌潮州會館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和汕頭海外聯誼會聯合舉行的文化驛站(香港站)挂牌儀式日前假潮州會館舉行。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表示,文化驛站的建立以實際行動響應了「一帶一路」的倡議,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宗旨,對發揮潮汕僑鄉的資源優勢、拓寬文化對外交流通道有巨大作用。挂牌儀式后,亦舉辦了「行走潮文化」專場活動,現場進行剪紙表演,將潮汕傳統藝術真正帶到市民面前。

  汕頭市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麗文、副部長紀木春、陳爍煥,外事僑務局局長陶小平,僑聯副主席李鴻釗,汕頭電視台資深主持人許友文,廣東省音樂家協會口哨藝委會常務副會長王漫琪等蒞臨主禮。

  該會主席陳幼南,創會主席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馬介璋、許學之,會長周厚立,名譽副主席吳哲歆、馬介欽,副主席林鎮洪,常務會董陳香蓮、蔡少偉、胡炎松,會董李志強、吳崇南、楊劍青,青委會副主席吳靜玲等共同出席挂牌儀式。

  陳幼南在致辭時表示,潮汕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之一,自古以來與世界各國,尤其是東南亞各國保持着十分頻繁的文化交流。汕頭海外聯誼會成立30年來,一直秉承「廣交朋友,增進友誼,為統一祖國、振興中華服務」的宗旨,致力促進汕頭與港澳台地區、海外的交流和合作,香港作為中西文化的交匯點,文化驛站在此挂牌,也標誌着香港將成為潮文化向海外延伸的窗口。

  陳麗文指出,文化驛站的設立以鄉愁為抓手,以文化為載體,以「走出去,請進來」為活動形式,先行在香港、澳門和馬來西亞三地設立文化驛站,組織文化走親專題活動,努力打造同心、同源、同根的文化陣地平台,繼續為海外鄉親帶來精彩的潮文化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