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夏雅朗膺總商會新主席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Hari Harilela Ltd主席及行政總裁夏雅朗當選香港總商會新一屆主席,接替已服務兩年、剛卸任的吳天海。夏雅朗於當選后表示:「我很榮幸成為總商會主席。這個角色任重道遠,我希望在歷屆前主席奠下的基礎上繼續邁進。期望與會員和企業同心協力,我們可進一步加強總商會作為商界之聲的角色,同時確保香港繼續成為具吸引力和競爭力的營商地點。」

  剛卸任該會主席的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表示,過去兩年,總商會經常向政府提出不少改善營商環境的建設性意見。該會亦就政府如何把財政盈餘用得其所,以及取締不必要或不合時宜的法例之好處,提供實用建議。

  出謀獻策保港繼續有利營商

  總商會總裁袁莎妮補充,總商會將繼續就當前議題出謀獻策,確保香港繼續成為一個有利營商的國際大都會。她說:「我們已就取消強積金對冲提出一些更簡單直接的方案,讓最終目標變得更為可行,移除中小企現金流的不確定性,避免他們需自掏腰包以補足差額。」

  總商會於5月18日傍晚召開周年會員大會,隨后新理事會即舉行首次會議,選出正副主席。香港上海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獲選常務副主席。

  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李澤鉅及宏亞按揭證券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孫立勋連任副主席,而新當選的副主席為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史樂山。

  按照總商會組織細則,理事會為總商會最高管理層,今年共有六位理事空缺需要填補,當中四位在周年會員大會上獲選連任,他們分別是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顧問許漢忠、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李碩培、新大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李大壯及啟東電線電纜有限公司總經理于健安。而新當選的理事為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香港及澳門地區主管合夥人陳瑞娟及會德豐有限公司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

  該會最新的理事會成員:主席:夏雅朗,常務副主席:王冬勝,副主席:李澤鉅、史樂山、孫立勋,立法會代表:林健鋒,理事:蒲祿祺、陳瑞娟、陳佩君、周維正、馮玉麟、高迎欣、許漢忠、洪丕正、李碩培、梁國權、李大壯、彭耀佳、尼維利施樂富、吳宗權、于健安、余鵬春、余國賢、阮蘇少湄及盛智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