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館一百面專題展敘述百個人物故事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报

  「大館一百面」透過100個人物故事,讓公眾細味大館和街坊的點點滴滴。記者莊海源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大館」今日開放給公眾參觀,同日開幕的「大館一百面」專題展覽,透過多面多元的敘事手法,展出100個與中區警署建築群有關的人物故事,讓公眾了解中環社區的鄰里關系和建築群對香港的意義。

  增公眾了解大館及中環社區

  「大館一百面」展覽將分為行大館、逛大街、入店舖、望中環和去茶記共5個展區,透過一系列的訪談、回憶和軼事,敘述前警務人員、前懲教署職員、釋囚、老店店主、中區街坊、攝影師、記者、建築師、歷史學家、導演等與中區警署建築群的點點滴滴。

  大館文物事務部主管楊愽賢表示,透過接觸的逾百位街坊和在大館工作過的人士令她對大館有更深入的了解,展覽可跟街坊建立關系,也可讓公眾增加對大館和中環社區的了解。

  展覽節目夥伴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執行總監劉國偉指出,最有趣的地方是聯繫一些街坊后,他們又推薦另一些街坊,恍如編成一個網,收集許多不同類型的故事。

  「大館一百面」的策展團隊(左起)劉國偉、葉小卡、飛天豬、楊愽賢講述籌劃和設計概念。

  廣播藝員公眾話當年

  為讓公眾能更鮮明的感受當中的情景,大館邀請年輕插畫師飛天豬,以她的畫筆重新演繹這一百面的故事。她除了為展覽進行創作,還將街坊的經歷和自己的想像緊連一起創作了新書《大館時代曲》。另外,展覽特別邀得商業電台廣播劇《18樓C座》一班廣播藝員,以港人熟悉的聲音,跟公眾話當年。

  展覽的小城設計,靈感來自中環的都市風景,讓公眾從大館出發,重新認識中環社區。展覽設計夥伴一道空間創辦人及創意總監葉小卡談到,設計以唐樓建築為概念,加以不同年代的中環商戶招牌,希望用一種較現代的方式來回味老中環,讓觀眾置身於小中環,聆聽街坊的故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