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立会本年度通过工程拨款料达1700亿元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曾經表示,擔心本年度的撥款審議進度。今日她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对现时拨款进度感乐观,相信议会在暑假休会前,能处理完所有与民生相关、且有迫切的拨款项目,本立法年度获通过的基本工程拨款总额可望达到1700亿元,是近5年最高。

  林鄭月娥指,3月底开始接见不同党派议员,期望议会加速审议拨款,政府以「先易後难」方式将申请拨款项目重新排序,至今取得良好效果。截至昨日上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和轄下的工務小組委員會,及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共加開了22次、共82小時的額外會議会。她表示,工務小組自3月底通過29個項目,涉及680億元,其中10個項目亦已獲財委會通過;人事編制小組通過8個項目,4個已獲財委會批准;另外財委會亦直接通過113億元財政承擔,絕大部分都是施政報告提及過的民生措施。

  目前立法會暑假休會前,仍有7次財委會、7次工務小組,及5次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的會議,林鄭月娥說,若在未來的會議可以通過所有有迫切性的民生項目,2017-2018立法年度經立法會批出的基本工程撥款總額將可超過1700億元,數字屬近5年最高,亦比上一立法年度的555億元有大幅增長。

  林鄭月娥指示工務部門,收到撥款後應加快程序上馬,為建造業造就更多就業職位。

   林鄭冀市民對高鐵有足夠信心

   近期高鐵試營運期間出現多個問題,林鄭月娥表示,有信心港鐵可做好高鐵香港段測試,強調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是龐大工程,無論造價及施工難度都極大,因此需要长达6个月的试运期来更正及改善。她指,以港铁几十年的经验,可以做好测试及试运,政府亦一定会与港铁合作,以开诚布公的态度,让市民有信心迎接在今年9月开通的高铁。

  对于港鐵主席馬時亨早前回應高鐵列車磨損事件說,無謂再給予太多資料,認為公眾應該相信港鐵管理層,「我哋話俾你聽Okay就得啦」,林鄭認為有關言論只屬無心,相信馬時亨只是心急,希望做好試運,不會不向大眾提供工程資料、資訊。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亦表示,政府正審視港鐵公司提交的調查報告,敦促港鐵盡快進行修復工作。他又說,政府與港鐵多年來,就市民關心及有疑慮的問題都盡量保持公開透明,開誠布公,以免引起社會不必要的擔心。

  陳帆指,有關事故的責任問題將會在稍後進行研究。現時的重點是將有問題的地方進行修復,保證高鐵能夠安全運行。至於顧問公司應該多少承擔責任,之後應該做出多少補償,港鐵公司及顧問公司雙方會自行安排,解決有關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