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天鑄車位售價首破「六字頭」

2018-06-05
来源:

何文田樓盤「天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市場消息稱,新鴻基地產(016)旗下位於何文田樓盤「天鑄」的2樓單號車位,以約600萬元成交榮登香港「車位王」,較英皇國際(163)西營盤「維港峰」1樓車位,於去年6月以518萬元成交的紀錄,高出15.8%。

  若按上述成交計,香港屋苑車位的成交價,已與天水圍屋苑成交看齊。資料顯示,現時天水圍「嘉湖山莊」三房單位同樣以600萬元成交;同時較「沙田第一城」的兩房單位為貴。

  消息指,「天鑄」車位業主原本叫價550萬元,但買家反價50萬元,最終以600萬元成交易主。事實上,車位成交價直迫新界屋苑已非新鮮事,早前「凱旋門」B1層的單號車位,便以500萬元成交,貴絕西九龍區。

  資金欠出路轉戰車位市場

  近年資金每逢欠缺出路時,大多從住宅轉移至車位市場,而大型新盤的停車位則成為資金炒作目標。約在2013年至2014年間,車位成交突破400萬元大關,其中於2014年5月,西半山「天匯」5樓車位以424萬元成交。

  及至2016年9月,車位成交價直迫「五字頭」,其中西半山「璈珀」1樓車位,於2016年9月以480萬元成交。

  分析稱,車位成交創新高並突破600萬元大關,反映資金有感住宅價格已屆偏高水平,在資金苦無出路下,惟有轉戰車位市場,料未來樓市升勢有可能放緩。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