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盛夏,惠阳上演“吉他荔枝嘉年华”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讯员钟其准报道:7日,记者在惠州市惠阳区获悉,“2018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下称嘉年华)于6月6日至7月20日在该区举办。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提升惠阳“吉他+荔枝”品牌品质,推进吉他、荔枝文化艺术与吉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吉他+荔枝”这一文化名片。

  让吉他和荔枝文化深入人心

  记者了解到,本次嘉年华活动共计23项,包括“2018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开幕式及“荔香琴韵”音乐会”、“走进吉他小镇”音乐会、网上评选“最美荔枝村”、碧桂园“新时代·新乡村”吉他音乐会、荔枝之乡·大美镇隆”摄影大赛、千人徒步越野赛、荔枝树下吉他音乐会、荔枝盛宴·荔枝美食推广活动、2018年惠阳吉他产业发展论坛、2018年惠阳吉他与流行音乐论坛、2018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闭幕式等。

  在此次嘉年华活动中,该区与港澳各大旅行社进行对接,届时,将有更多的港澳旅游团和游客到惠阳参加吉他荔枝嘉年华活动。各大星级酒店、农家乐将推出各种以荔枝为主题的客家美食,让前来参加吉他荔枝主题活动的游客和当地市民品尝到经典的客家美食,并在用餐区举办吉他音乐会,音乐与美食共赏;旅行社组团到荔枝园参加荔枝采摘,品尝最新鲜最好的荔枝。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嘉年华的系列活动影响,让吉他和荔枝文化深入人心,打响吉他、荔枝的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同时,利用此次活动的契机,可以带动电商平台的发展,果农可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荔枝,增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收入。

  该负责人在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荔枝是热情红火的,吉他是张扬不羁的,两者在文化性质上有共通之处,在盛夏伊始的日子举办吉他荔枝嘉年华,可以让这两种热情洋溢的文化相结合,让氛围更加热烈,达到相互促进和相互融合的效果。嘉年华活动期间,该区将配合推出面向本地和周边的精品旅游线路,深度结合乡村旅游,带动相关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旅游经济的收入,从而实现乡村振兴。

  力争打造世界级吉他产业聚集地

  据介绍,吉他与荔枝都是惠阳具有代表性产业。惠阳秋长每年生产吉他和尤克里里约900万把,占全国产量约60%,全球约1/4,尤克里里占全国销量的80%,产值约20亿元。

  下来,该区将依托吉他特色产业基础,统筹整合各种资源力量,通过引导培育、专业设计和包装宣传,融合农业、文化、旅游等元素,大力提高惠阳吉他的附加值和影响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玩、产、销、研为一体的“国际化吉他文化中心”,成为千万吉他爱好者的“朝圣地”,力争打造世界级吉他产业聚集地。

  镇隆的荔枝种植业历史久远,该镇荔枝获得农业部中国地理认证标志,是惠州市唯一的省级荔枝专业镇。据了解,镇隆镇内现共有荔枝合作社15家,今年预估产量达1.5万吨。该镇荔枝从去年开始与电商销售及快递公司合作,逐步实现惠州市内在12个小时内完成荔枝从采摘到送达购买者手中的全过程,省内24小时到达,国内重点城市直航次日达。

  今年顺丰、德邦、安邦、EMS、跨越、高铁物流等上十家物流企业瞄准镇隆荔枝电商市场,纷纷给予了果农运费折扣等促销优惠。德邦物流镇隆营业点负责仓储物流的负责人张力说,他们在两三年前就看到了镇隆荔枝电商的前景,为镇隆荔枝配送开设了绿色通道,冷链物流优先配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