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广州乐跑火热开启 钟南山任“乐跑大使”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近日,一年一度的广州城市乐跑赛启动赛事筹备工作。著名呼吸系统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为今年首位“乐跑大使”5日亮相。年过八旬的他,精神矍铄,身板硬朗,说起运动仍然满腔热切,中气十足。
 
  据悉,广州城市乐跑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和万科共同主办的年度品牌赛事,旨在打造广州最受欢迎的全民健身运动嘉年华。以“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为宗旨的广州城市乐跑赛已连续6年举办,今年将继续在海心沙起跑,拟于11月30日举行。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赛事将更加注重与城市共振,致敬时代。
 
  往年,赛事吸引了南方电网、广汽本田、美的、腾讯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南方报业、南航、广州地铁,英国领事馆、澳大利亚领事馆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单位参赛。
 
  今年首位亮相的“乐跑大使”钟南山,乐跑宣言为“阳光丰盛一起跑,健康快乐广州人”。在办公室,他用毛笔写下这句话,送给全体广州人。还在乐跑T恤上写下“健康中国,全民乐跑”的勉励文字。因为常年保持运动习惯,82岁的钟南山身上充满活力和激情。他仍然保持着日常出诊、查房、会诊、教导学生、科研等繁忙的工作。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我们希望用乐跑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和关注全民健康,让更多的老百姓通过快乐的奔跑,拥抱阳光,放下烦恼,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创办至今,乐跑足迹遍布全国60个主要城市,超300场赛事,逾60万人,约17000家企业、24500多个家庭及50所高校参与。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