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金域医学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将与2万家医疗机构共享医技进步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金域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日发布其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同时也是行业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该份报告披露企业推动基本医疗均等化的愿景--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与2万家医疗机构共享医技进步的成果,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金域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强调:“金域医学深刻理解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从企业所从事的第三方医学检验专业着手,形成组织化、制度化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模式,并将其纳入公司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为企业,乃至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推进基本医疗均等化
 
 
  这份长达80页的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首次正式披露了金域医学践行助力健康中国的使命。第三方医学检验是医疗卫生服务社会化力量中的重要一环,是对中国现有医疗资源的有益补充,金域医学通过向各级医疗机构提供齐全的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服务,提高临床诊疗水平的同时,提升社会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报告指出,金域医学始终坚持将自身发展与人民健康福祉相结合,参与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
 
  据悉,金域医学已建立37家医学实验室、2000多个物流网点、覆盖中国90%人口区域、服务20,0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约2500个检测项目……金域的服务网络延伸和覆盖至县乡、社区一级,推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让国民均等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2017年,金域与38个地方的政府或医疗机构合作成立区域检验和病理诊断中心,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医学检验技术和服务。另外,金域还在全国34个贫困县设立合作共建医学实验室,助力提升区域及社区医疗的整体服务水平。
 
  行业领跑者 年投入研发2.56亿
 
  作为行业领跑者,金域医学持续高投入于研发,报告揭露,2017年,金域研发投入达25,598.3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6.75%。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医学检验技术、服务理念通、海内外高端学科人才和自主创新,金域致力于推动医学检验行业的科技创新发展,与行业共享先进的医检技术和知识。
 
  为提升科研创新能力,2017年,金域医学还成立了金域医学学术委员会,由钟南山院士任主席,曾溢滔、陈润生、侯凡凡等3位院士任顾问,23位海内外检验、病理、临床等行业顶级专家组成;面对中国高达9万的病理医生缺口,金域医学成立由600多名国内外病理医生组成的全国最大的病理医生集团,并牵头搭建全国首张远程病理协作网,与区域医疗机构合作,布局了150个远程病理端口,向全国13,0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病理诊断服务,解决病理医生严重短缺问题,实现病理医生资源共享。
 
  持续践行公益责任
 
  金域医学也始终以专业精神持续践行公益责任。报告指出,金域透过支持社区健康建设、医学扶贫、社区义诊、无偿献血,以及组织各式志愿者服务,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发扬大爱。
 
  其中,金域医学携手各经营区域的相关社区及乡镇卫生服务机构,积极承接免费孕前检查、妇女“两癌”筛查项目、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检测、慢病监测等项目就是最好的例子。
 
  面对未来,梁耀铭表示,金域医学仍将以“致力于追求人类健康、和谐和幸福的生活”为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和助力国家医改和一系列的健康惠民工程,助力健康中国、守护民生健康、铸就行业典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