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暨南大学发布2018本科招生信息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有“侨界第一学府”之称的暨南大学11日对外发布今年的本科招生信息。据悉,该校今年新增招生指标240人,在内地招生计划为4780人,在广东省内招生计划人数在2300人左右。今年该校新增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由该校信息科技学院开设。
 
  另悉,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今年扩招。去年该学院仅有四个专业共招生120人,今年增加到210人,生源地除广东、湖南、江西、四川、重庆、河北外,新增安徽、河南、山东和内蒙。伯明翰联合学院招生要求总分和单科,其中英语在120分、数学112.5分以上,方可报考。
 
  暨南大学1996年即为“211工程”重点大学,是一间由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去年9月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该校文理工医兼备,设有37个学院和研究生院,共62个系和十余个直属研究院(所);有130个招生专业。其中,工程学、化学、临床医学、药理与毒理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农业科学、环境/生态学8个学科已经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该校现有专任教师2148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长江学者(含特聘、讲座、青年长江)21人,千人计划入选者(含青年千人)25人,杰青、优青获得者33人,“珠江学者”36人,正高级职称601人,副高级职称839人,博士生导师623人,硕士生导师1270人。
 
  学校现有在校各类学生56998人,其中有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在校华侨、港澳台和外国留学生共11745人,海外生居国内高校首位。该校在全球近70个国家设立110个招生报名点,设有全英语授课的国际学院。
 
  最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排名显示,暨大文科综合实力已位居国内前20位。该校在广东省的文科投档最低排位会在5000位左右,理科投档最低排位大约在15000位。该校招生办建议考生在A志愿填报暨南大学,才更有把握被录取。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