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湛江高铁即通车引全域旅游热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丽的湛江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林洪强报道 :深湛高铁将于2018年6月底正式通车,粤西各市将融入珠三角3小时经济圈。6月11日,广东省旅游局、湛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2018深湛高铁旅游发展大会及湛江旅游项目招商推介等活动。深湛高铁沿线的广州、深圳、佛山、江门、阳江、茂名和湛江市政府、旅游管理部门,全国知名旅游投资企业、专家学者和百家新闻媒体记者、珠三角百家旅行社等350多名代表参加了系列活动。
 
 
  生态原始优美是最宝贵资源
 
湛江市长姜建军出席旅游推介活动
 
  湛江三面临海,滨海、生态、人文资源丰富,尤其是滨海旅游资源富集,大陆海岸线长1243.7公里,约占广东省大陆海岸线的2/5和全国的1/10,有大小岛屿134个,港湾101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广东省社科院区域与企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丁力及著名主持人朱军均表示,湛江的生态环境原始优美、城市文化景观独特、海洋资源极其丰富,未过度开发和破坏恰是湛江不可多得的优势。
 
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致辞
 
  湛江市政府欧先伟副市长在接受记者访谈时列数了湛江旅游的优势:比如湛江的环境和空气,湛江平均气温23℃,四季如春,气候温暖宜人。让湛江人一直感到自豪的是,湛江空气清新,是一个可以24小时深呼吸的城市,空气质量连续五年居于全国前列,PM2.5一直在50以下,是名符其实的洗肺之城、花园之城、海湾之城、半岛之城;比如湛江独特的滨海旅游资源,湛江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海湾城市,中心城区围绕一湾两岸而建,湛江湾集军港、商港、渔港、旅游港于一体,城在海中、海在城中。东海岛、硇洲岛、南三岛、特呈岛、南屏岛形成完整的岛链,把湛江湾拥抱于怀中,构成了“五岛一湾”的独特景观,让游客在城市中心就可以拥抱大海;比如湛江的海鲜美食,湛江是中国唯一的海鲜美食之都,几乎世界上所有的海鲜品种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大街小巷都是海鲜酒楼。湛江的海鲜非常鲜美,制作过程简单、纯朴、天然,讲究原汁原味,鲜活,就是湛江海鲜的最高境界。
 
  凭高铁票游湛江优惠多多
 
  高铁开通后,外地人将如何游湛江?湛江市旅游局彭晖局长向记者们做了详细推介,并透露高铁开通后来湛江的游客将能享受到许多优惠,她说,“一路向南,慢游半岛”三日游的钻石旅游线路,可以反映雷州半岛滨海文化的精髓所在,在此向大家诚意推荐。此外,对于珠三角游客来说,随着高铁开通和新机场的加快建设,湛江离珠三角最近的东海岸旅游线路也是必选的湛江旅游线路之一,尤其是吴川鼎龙湾滨海旅游集聚区和遂溪的孔子文化城,都是能让珠三角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的休闲旅游度假好去处。
 
 
深湛高铁沿线城市旅游局携手共进
 
  彭局长说高铁开通不仅是湛江人民的梦想,也是湛江旅游业界的热切期盼,湛江市旅游局计划推出一系列针对高铁旅游的优惠政策,包括:凭高铁票和身份证可享受金辉煌、海滨宾馆等部分高星级饭店、景区景点折扣优惠,凡乘坐广东至湛江高铁沿线的旅客凭高铁票+身份证+关注水世界公众号可免费领取吴川鼎龙德萨斯水世界门票一张以及客房、高尔夫折扣;有“粤西钓鱼台”之称的海滨宾馆客房餐饮及温泉折扣;距湛江市区五分钟的“世外桃源”特呈岛门船票全免,乘坐红嘴鸥游船畅游湛江港湾五折优惠。
 
  此次活动中,深湛高铁沿线地市的旅游部门签订了深湛高铁旅游推广联盟合作协议,将携手实现“资源共享、联动共赢、拉动消费、跨越发展”,力争把深湛高铁打造成为最美的高铁旅游经济带;携程集团与湛江市旅游局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推进旅游产品实现线上线下落地发展。
 
特约嘉宾朱军、杨东升谈湛江
 
  当天下午,湛江市人民政府举办了湛江旅游招商项目对接活动,吸引了全国60多家知名旅游投资企业约200多名代表参加了对接活动。为引导湛江乡村旅游开发建设,还邀请权威专家就乡村旅游开发等作了有关政策宣讲。参加对接活动的旅游投资商纷纷看好湛江的投资环境,部分投资企业分享了在湛江投资的收获心得。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