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珠海实习计划启动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6月11日,主题为“‘梦想。起航’的‘2018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珠海实习活动启动仪式’”在珠海举行。据悉,今年暑期香港学生在内地将有北京、宁夏、广西、广州和珠海5个实习地区。珠海区将有来自香港8所大学的55名学生分两批到参加实习活动,首批25名就读本港不同大学和专业的香港大学生,今天起将在珠海不同的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体验大湾区职场氛围。
 
 
  在暑期实习计划启动现场,每位香港学生都穿着正装,在听取介绍时都神情专注,非常认真。据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副主席陈卓基介绍,今年是第四年与广东省政府合作做实习计划。近年来到广东实习的香港学生有所增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相信珠海及大湾区9市发展将更加快速,香港年轻人可以借实习机会提前接触大湾区不同城市的职场环境。
 
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副主席陈卓基致辞
 
  珠海市港澳事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赵学军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即将公布,将大湾区各市来说是重大利好。而珠海市将会在规划公布后,会出台一批便利港澳同胞在珠海生活就业求学便利的生活措施,将来的大湾区,会是粤港澳三地年轻人的大湾区。大家应该有足够的憧憬和梦想。“香港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是大湾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在内地和香港双方努力下,已经步入成熟轨道。” 赵学军说。
 
 
  香港中文大学大二的金融系学生罗芷芊,作为本次香港大学生实习团团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香港学生在毕业求职时,面对竞争时不仅需要学历取胜,还需要在累积不同经验。今年实习计划的主题是“梦想。起航”。今天25个同学,虽然来自不同大学、就读不同科目,但拥有的实现梦想的决心。实习可以了解未来实际工作情况,了解内地职场运营模式和职场文化,可以在大学毕业前可以好好装备自己。“希望在一个月的实习中,可以将学到的应用到未来” 罗芷芊表示。
 
  据悉,今年暑期港香学生在内地将有北京、宁夏、广西、广州和珠海5个实习地区。珠海区将有来自香港8所大学的55名学生分两批到参加实习活动,首批25名学生。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