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行會通過公務員加薪:高層4.06%,中低層4.51%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行會通過公務員加薪幅度。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據傳媒報道,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公務員加薪幅度,高層員工加薪4.06%,中低層加薪4.51%,追溯至今年4月1日起生效。公務員事務局將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

  公務員事務局早前向4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的職方提出薪酬調整方案,高層和中層公務員加薪幅度都相當於薪酬趨勢淨指標,分別加薪4.06%及4.51%;低層加薪幅度則調高至4.51%,與中層看齊,較薪酬趨勢淨指標高出1.67個百分點。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按現行安排和一貫做法,低層公務員的加薪幅度調高至與中層看齊,首長級公務員就跟隨高層公務員的安排,因此高層及首長級公務員加薪幅度為4.06%,低層及中層公務員就加薪4.51%。

  公務員事務局指,行政會議作出決定時考慮多個因素,包括薪酬趨勢淨指標本港經濟、生活費用變動、職方要求,及公務員士氣等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