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南59国免签政策宣传推介会在港顺利召开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報

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周平

推介会现场

与会嘉宾通过《香港商报》了解海南

现场播放海南旅游宣传片

现场播放海南旅游宣传片

 

  “到海南 很简单”

  2018海南旅游推介会暨海南59国免签政策宣传推介会在港顺利召开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顺应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机遇,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打造“开放新高地”新海南,2018年6月14日下午,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举办的“2018海南旅游推介会暨海南59国免签政策宣传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四楼君爵厅召开。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丶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主任孫振,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各国驻港领事馆官员、各国商界和旅游界驻香港机构、参加第32届香港国际旅游展的国际旅行商,知名媒体以及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驻港外交人员与会。

  香港客源市场是海南省入境基础性客源市场,而香港国际旅游展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旅游展,也是香港唯一的国际旅游展,是向香港业界和民众宣传推介海南旅游的重要平台。同时,海南也希望利用 59国免签政策吸引在香港生活以及在港旅游的外国人来海南旅游度假. 6月14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参加“第32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在现场对海南省59 国免签政策进行重点推介,提高59国免签政策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高星酒店+X”旅游套餐产品和优惠旅游产品吸引、引导香港游客关注海南旅游。

  下午18:00时,本次推介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在致辞中表示:“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这是海南对外开放的重大突破。海南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从最初的21国免签到26国免签,再到如今的59国免签,在免签国家数量、停留时限、出行人数等方面都有了不断的突破。海南这次扩大免签入境国家之举,是走向自贸区和自贸港千里之行的一个足下之举。海南将加强区域合作交流互动,与香港继续‘一程多站’合作模式,携手开拓国际客源市场,吸引更多国外游客,推进旅游协同发展。”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丶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主任孫振表示,公署自成立之日起就是香港对外交流合作的积极促进者。去年以来,公署首倡“香港+内地省份+‘一带一路’沿线和有关国家”的三方合作平台,今天这场推介会,展示了海南省的最新开放姿态和举措,展示了香港在建设自由港方面的经验和作为内地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桥梁作用,也展示了各国驻港机构参与合作的积极意愿。正是“三方合作”的题中之义。

  推介会上,由海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王槐亮为来宾重点推介海南省59国免签政策,并通过现场发放免签宣传折页,为来宾了解海南免签新政提供便利。

  在随后的酒店主题推介环节,海南各大高端酒店品牌如亚特兰蒂斯酒店、观澜湖酒店、海口鲁能希尔顿等酒店代表陆续为现场来宾进行推介,海南依托自身海湾、环境、政策等优势,已有25家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61个酒店品牌进驻海南,类型各异的157家五星及按五星标准建设酒店遍布全岛。

  此次推介会,是海南省积极拓宽海外旅游市场的重要战略延续,是吸引各免签国客源、进一步优化入境旅游客源结构、促进海南全面发展的关键一环。对提高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推动以香港为支点、吸引各免签国客源经香港中转前往海南具有重要意义。

  本场活动除了通过相关领导致辞、相关代表推介、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对海南旅游资源进行介绍,同时还穿插了现场互动、自由交流及抽奖环节,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海南。

  香港商报总经理张介岭为中奖嘉宾颁奖。

  香港商报副总经理徐文(左二)与嘉宾愉快交流并合影留念。

  最后,推介会在《永远的邀请》音乐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推介,海南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客源市场的挖掘,并通过加强与旅游行业的交流合作,在未来的旅游事业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本次香港推介活动,是宣传海南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国际化知名度,推广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理念的重要一步,对于海南旅游品牌建设,海南旅游委将持续强化品牌的国内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开展类型更多样、内容更为丰富、辐射范围更为广泛的推介与传播活动。

  海南香港聯手打造一程多站旅遊產品

  在2018海南國際旅游島(香港)59國免簽政策宣傳推介會上,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周平指出,中央政府宣布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打造自由貿易港,意味著海南將不同於一般的開放口岸,而是要打造開放層次更高、營商環境更優、輻射作用更強的開放新高地。

  海南作為中國最南端的熱帶海島省份,擁有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和區位優勢,旅遊業是海南對外開放中最活躍和最具有潛力的部分。

  《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中提到,「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要體現中國特色,符合海南發展定位,學習借鑒國際自由貿易港建設經驗,不以轉口貿易和加工制造為重點,而以發展旅游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為主導。」

  周平說:「海南擴大免簽入境國家之舉,是加快建設自貿區和自貿港建設的重要舉措。海南將繼續加強區域合作交流互動,與香港聯合打造『一程多站』旅遊產品,攜手開拓國際客源市場,吸引更多國外遊客,推進旅遊協同發展。」

  望領館傳揚59國免簽政策

  他又強調,海南熱帶濱海旅游資源豐富,59國免簽政策方便、快捷,衷心希望旅遊業界和領事館與各駐港機構的外國朋友,利用自身渠道,幫助海南宣傳59國免簽政策,吸引更多國際遊客直飛海南,或利用59國免簽政策,經香港中轉到海南旅游。

  周平說:「海南距離香港僅1小時航程,是中國唯一的熱帶海島,擁有目前中國最廣闊的海域、最美麗的海灘和最潔淨的空氣。良好的生態環境和宜人的熱帶海洋氣候讓海南成為國內外遊客心目中休閑度假的天堂。」

  事實上,依托海南眾多良好的海灣資源,海南已成為中國高檔渡假酒店最密集、國際品牌管理公司最集中的省份。目前已有25家國際知名酒店管理集團、61個酒店品牌進駐海南。環太平洋地區首座亞特蘭蒂斯也已於今年在海南三亞「國家海岸」海棠灣正式營業。

  「我謹代表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向各位發出最熱情誠摯的邀請:歡迎各位到中國最美的熱帶海島——海南來旅游度假!體驗海南的美好時光!」

  孫振:推介會展示海南最新開放姿態和舉措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丶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主任孫振

  今年是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在「2018海南國際旅游島(香港)59國免簽政策宣傳推介會」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丶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主任孫振強調,今年對海南省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因為國主席習近平於兩個月前視察海南並發表重要講話,而自5月1日起,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

  海南:國家最大的經濟特區

  孫振表示,海南和香港都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功不可沒。海南是國家最大的經濟特區,取得的成就是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取得歷史性變革和成就的縮影。香港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為國家改革開放做出了突出貢獻。

  展望未來,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孫振強調,海南和香港在國家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的進程中同樣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他指出,海南和香港都位於「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上,都是國家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海南將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香港將繼續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優勢,在國家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中找到新動力,做出新貢獻,實現新發展。

  重點助港融入國家重大發展戰略

  外交部駐港公署自成立之日起就是香港對外交流合作的積極促進者,孫振稱,當前及今後一段的重點是助力香港融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去年以來,公署首倡「香港+內地省份+『一帶一路』沿線和有關國家」的三方合作平台,就是為充分發揮各方優勢,找到最佳合作模式,發揮「1+1+1大於3」的效果。

  孫振說:「海南+香港+在座各位代表的國家,正是『三方合作』的題中之義。今天這場推介會,展示了海南省的最新開放姿態和舉措,展示了香港在建設自由港方面的經驗和作為內地走出去、引進來的重要橋梁作用,也展示了各國駐港機構參與合作的積極意願。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