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聚焦三屍案】女怨父母遺傳惡疾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报

  

长女到殓房认屍后离去。

涉嫌杀害父母后自杀的女事主起初两年大学生活活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繼續調查新屯門中心弒父母及自殺慘案,23歲女疑兇懷疑因遺傳父母的濕疹病,長期受此病症折磨下,更因而怨恨雙親患有濕疹仍將她誕下。有人曾在網上留言:「濕疹生仔X街過窮人生仔……一世都要受苦無得改變!」相信她在2年前開始病情失控,開始「鑽入牛角尖」,留言中慨歎用類固醇治療恍如吸毒。直至上周,有人情緒陷入低谷,在討論區查問「怎樣自殺才是最舒服?」懷疑當時已起殺人及自殺念頭。探員昨晨陪同自內地趕返港的胞姊到殮房認屍,並到事發現場蒐證。現場街坊均對事件表示震驚及難過。

  曾指用類固醇恍如吸毒

  案中一家姓彭,涉嫌弒父母自殺身亡的23歲阿瑜是家中次女,暱稱「彭彭」,長期患濕疹,中學就讀屯門區Band1學校,品學兼優。2013年文憑試考獲好成績,其後考入大學。起初2年大學生活活躍。但至2016年,她的病情漸失控趨嚴重;曾在網上留言,大嘆用類固醇治療濕疹恍如吸毒,及出現嚴重副作用,會令皮膚變薄,出現「紅皮症」,傷口常會「出黃水」:「你咩都做唔到,除了等死,日常社交冇晒。」

  本年4月,阿瑜曾在網上留言,慨嘆苦不堪言,過住「唔係人過的生活」。留言中疑不滿父母,在患有濕疹仍將其誕下,曾留言:「濕疹生仔X街過窮人生仔……窮你都可以靠自己努力,濕疹,sorry,係一世都要suffer(受苦),無得改變!」

  網民曾嘗試安慰不果

  至上周,阿瑜情緒陷入低谷,在討論區帖文問及「怎樣自殺才是最舒服?」當時已有網民覺情況不妙,主動安慰,並留下自殺求助熱線,未料最終仍發生令人痛心的慘劇。

  案中彭家目前只剩下28歲長女,她任職社工,事發時身處內地公幹。昨晨9時許,彭女在親友和探員陪同下到富山殮房認屍,逗留1小時後,隨警方離去。至於兇案現場新屯門中心4座單位,昨日仍未解封,昨晨11時許,4名重案組探員返回調查,在大廈管理處翻看閉路電視錄影,逗留約20分鐘後,檢走一袋物件離開。

  街坊昨日對該宗慘案議論紛紛,有街坊表示:「好心痛、好陰功!」昨晨約8時,年長街坊在公園晨運時都談論事件,大部分均不認識死者一家,只是從報章得悉,齊聲說:「好恐怖!個心唔舒服。」其中一名街坊更表示:「不敢乘升降機。」

  濕疹三成機會由父母遺傳

  皮膚科醫生表示,濕疹是常見的都市病,先進地區比落後地區的患者較多,是免疫系統失控的狀態,成因可能與遺傳及環境改變有關,每100名患者中,會有2至3人病情特別嚴重。病發誘因可以是壓力、濕度、感冒、細菌性感染或病毒性感染等。

  至於食物影響,多數見於幼兒。濕疹成因是有遺傳因素在內,父或母有濕疹,子女也有三成機會患濕疹,但其實是可以醫治,包括透過皮膚護理及保濕,服食抗病毒藥物和抗生素,以及服用標靶藥,但因為藥費貴,暫未普遍使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