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沙中綫工程屢傳安全問題 張建宗:安全問題絕不讓步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港鐵沙中綫多個地盤接連傳出安全隱患,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政府高度關注,並會嚴肅處理事件,又指安全問題絕不讓步、絕不妥協:「公眾安全、結構安全是首要項目,其他事情都不重要」。

        張建宗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認為港鐵未能在昨日,提交土瓜灣站牆身被削去鋼筋的報告,做法並不理想;而今日下午亦需要就會展站挖掘工程支架問題提交報告。上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佈成立的紅磡站鋼筋問題調查委員會,張建宗指,政府目前正為前期功夫作準備,包括找尋工作人員、處所,裝修等;而職權及調查範圍,仍須時間決定,法律團隊亦需要物色,政府會爭分奪秒,務求令調查委員會的工作可以儘快開展。

        紅磡站鋼筋問題調查委員會,由前終審法院法官夏正民領導,張建宗說希望可以有多一人參與調查委員會的工作,而且正物色人選;而未來調查委員會會深入調查,又指港鐵目前進行的工程,都是由政府委託,港鐵有責任監管及確保其安全,而政府會加強監管港鐵的工作。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