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籌建歐洲鮮花主題公園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

旅遊項目KaleidoPark的签署仪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市民如要追逐花海仙境,將毋須外求。政府昨就本港一個活動籌辦商將與荷蘭花藝專家合作、在本港建設歐洲風格鮮花主題公園表示歡迎。籌辦商稱,公園將展出一系列花卉、舉行花藝展覽,亦會舉辦工作坊及親子活動,項目為期數年,目前計劃租用預留作迪士尼樂園第2期發展的土地。

  與荷蘭花藝專家簽協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諾德維克豪特時間6月18日)在荷蘭諾德維克豪特出席一個旅遊項目KaleidoPark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他與荷蘭對外貿易及發展合作大臣SigridKaag共同見證由來自香港的活動籌辦商方仁傑,與荷蘭花藝專家寶賀深簽署有關合作協議。

  邱騰華說,這個歐洲風格鮮花主題公園將會是香港一個嶄新項目,透過醉人的花卉展覽,為訪客帶來獨特的花藝體驗,有關項目為香港引入「花園旅遊」概念,正好豐富香港的旅遊體驗,配合政府推動引進具國際吸引力的多元化旅遊產品的政策。邱騰華續透露,籌辦商正考慮將KaleidoPark設於預留予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可作為第2期發展計劃的用地。

  及後,邱騰華接受傳媒電話訪問時表示,該主題公園會屬商業運作,日常營運和資金都由活動籌辦商負責,但初步未能推算到訪人次。他又表示,本港的旅遊發展藍圖提出,要盡量建設不同的景點,相信一個色彩繽紛的歐陸式主題公園,對旅客來說有吸引力。

  據籌辦商表示,政府仍然未正式批出相關地皮的租用權,但當局對相關項目表示支持,又指荷蘭的花農已經承諾會為鮮花公園提供當季花卉,所展示的花卉將會由荷蘭空運到港,但由於氣候問題,雙方會再研究什麼種類的鮮花最適合在本港栽種。

  林建岳:旅發局積極配合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歡迎有活動籌辦商計劃在迪士尼樂園第2期發展用地,以短期租約方式在本港發展歐洲風格鮮花主題公園。他說,有關建議將會提升大嶼山的整體旅遊吸引力,有助豐富訪港旅客的旅遊體驗,旅發局會積極配合主題公園的推廣工作。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歡迎本港有新的旅遊項目,建議鮮花公園在餐飲、裝飾上都要加入歐洲元素,以及花卉數量要有一定的規模,否則會與以往的花卉展無異。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