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自助圖書站料下半年使用

2018-06-18
来源:香港商报
   
 
  張建宗指下半年將啟用2個自助圖書站,分別設置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及沙田港鐵大圍站附近。
 
  【香港商報网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7日發表的網誌指出,特區政府一直鼓勵提升閱讀風氣,以不同形式推廣閱讀,期望將香港發展成閱讀城巿。
 
  張建宗:發展閱讀城巿
 
  他表示,明白市民日常生活繁忙,希望在彈性時間享用圖書館的服務。故特區政府在去年12月推出全港首個自助圖書站,為市民提供24小時借閱、歸還、繳款及領取預約圖書館資料服務。張建宗透露,另外兩個自助圖書站暫時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分階段使用,分別設置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及沙田港鐵大圍站附近。
 
  張建宗認為,閱讀能力是學習的基礎,應從兒童時期開始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為持續有效推動閱讀,特區政府也提出新政策措施,培養學生的閱讀能力和習慣。例如由2018/19學年起,教育局向公營及直資中、小學提供一項全新的推廣閱讀經常性津貼;舉辦「共享·喜閱新時代」等活動,鼓勵全民閱讀。特區政府還積極推廣電子閱讀、增加固定及流動圖書館等以推動閱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