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律師艾勤賢病逝 享年70歲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外號「廉署刻星」著名大律師艾勤賢(KevinBarryEgan),前晚在瑪麗醫院猝然病逝,終年70歲。據悉,艾勤賢去年被確診患食道癌,經治療后一度康復,惟近月再度復發,近日入院接受治療,卻因病情急轉直下離世。艾勤賢最近為人所知是上月尾一度卷入內地女子唐琳玲涉在法庭內拍攝的案件。

  有「廉署剋星」外號

  艾勤賢生於1947年,原籍新西蘭,1972年獲英國大律師執業資格。他在上世紀70年代已開始執業,曾任律政署副首席檢控官,專責廉署案件,其后他轉為私人執業,專門接辦廉署的辯護案件,與當年的林炳昌及前廉署執行處副處長徐家杰,被傳媒合稱為「天、地、人三魔」廉署剋星。

  艾勤賢生前亦處理過很多廣為人知的案件,包括轟動一時的楊元龍造馬案、黃桂芬大耳窿集團案,以及錢志明字母小姐案、前冠軍騎師霍達涉造馬案、何鴻章委託十姑娘管理子女基金案、前亞姐陳奕詩涉3億元詐騙案等。但艾勤賢於2004年在先科國際前主席造市案中,林炳昌被指企圖阻止女職員爆大鑊,引發妨礙司法公正案,令廉署大舉搜查7間報館;而艾勤賢亦被指向記者披露女證人受保護身份,被判監2年半,最終上訴得直改判無罪,而林炳昌亦獲終審法院改判無罪。

  艾勤賢最近一次受到傳媒關注是因上月尾卷入內地女子唐琳玲在法庭內拍攝的案件,當時唐琳玲曾在庭上指已聘請艾勤賢作為其代表律師,但艾勤賢上庭后卻表示并非代表唐琳玲,只是兩人在高院升降機內遇到對方,而唐琳玲又向他索取法律意見。艾勤賢澄清指,他只是義務性質協助唐琳玲向法官解釋情况,并代表唐琳玲向法官表示願意承認其行為,但唐琳玲又突在庭上表示拒絕讓艾勤賢代表她,因她認為艾勤賢向傳媒透露誤導性資訊,又質疑其專業,最終令艾勤賢拂袖離去。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