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救市火力全開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

  19日A股驚現劇烈下跌,盤中超過一半個股跌停。收市後,內地有關各方紛紛出來為A股站台,釋放利好或利好言論,以安撫市場情緒。而兩市成交萎縮至3481億元人民幣,顯示恐慌盤明顯收斂。

  多方釋放護市信號

  19日開盤前,中證監首先為市場釋放積極信號,原定19日上會的小米CDR,被宣布延期,這一方面是企業方面的明智選擇,也應該是管理層的對市場情緒的呵護。這在一定程度上舒緩了市場對擴容壓力的恐懼情緒。收盤後,人行行長易綱回應了A股的大跌,強調市場大跌主要是受情緒影響。

  人行更加大釋放流動性,從近期擴大MLF擔保品範圍,到兩度開展MLF操作,再到不上調公開市場操作利率,人行已全面展現了保持流動性穩定的立場。

  內地證券四大報集體發聲,19日跌勢已脫離基本面,A股不具備持續下跌的條件。

  市場出現神秘力量

  國家隊護盤也在繼續。昨日早盤11點09分市場出現了一股強大的救市力量,把大盤從低迷中迅速拉起。整個市場的上漲家數迅速回升,這個跡象值得高度重視。神秘力量出手之後,短線客蜂擁而入,使得漲停個股和跌停個股基本相當。

  關鍵時刻,中興通訊也站出來澄清美國將恢復銷售禁令的問題。儘管中興通訊A股繼續跌停,但在港股的中興通訊開始大漲,這也是有力的利多信號之一。

  然而易綱19日的講話非常罕見,每次人行行長對股票市場的講話,都會起到作用。市場一直有個主流的觀點,就是3000點之下就是空頭陷阱,A股市場本身就有在3000點下方抄底的傳統。

  當然,各方火力全開出來呼籲救市也正說明A股目前的處境非常尷尬,否則就不用這樣興師動眾了。現在就認定2871點是底部的證據還不足夠,只能說市場有望在這裏得到喘息的機會。目前,中美貿易摩擦風險仍存,人民幣貶值不斷,因此,在國家隊救市之際,投資者後市仍然需要謹慎。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