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如何守護小米光環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

  體格強健如美股和港股尚且抵禦不了特朗普的隨心所欲,試問3000點關岌岌可危的A股該如何是好;大盤尚且無法安生,試問個股又該如何是好,獨角獸當真天賦異稟?既擔心小米出師不利,也擔心A股是否能容列隊回歸的獨角獸,更擔心如今池子裏的小魚蝦蟹。

  獨角獸登陸貢獻不大

  當大家依舊仰望寧德時代(6300750.SZ)和藥明康德(603259.SH)之時,卻往往選擇性遺忘工業富聯(601138.SH)。同為獨角獸,個人以為富士康在無論科技、經營、產品以及銷售鏈上,相比許多大陸企業更為優勝,乃至資本運用,那也絕對是根老油條。一個二兩撥千金的罪名「血汗工廠」便輕鬆將其止漲,最關鍵是這真不是什麼大新聞,想當年那一連串跳樓事件引發了多大輿論聲討,富士康沒能華麗地N個漲停板,恐怕背後A股自身原因更多,例如人心渙散、囊中羞澀等。

  憂新物種水土不服

  官方公布5月經濟數據一片歌舞升平,A股偏偏卻無法擺脫人漲我跌人跌我也跌的吊詭。若說最新消費數據不盡如人意,那麼相信在6.18這波年中大促之後,必然能打一個漂亮的翻身仗。作為即將兩棲登陸的小米(港股和A股),此次旗下智能手機8選擇6.18當天晚上20時正式發售,目前在京東預約人數超過165萬加上天貓12萬,即便其官網沒有顯示預約數量,已經提前鎖定177萬銷量,如無意外小米在6.18的戰報不會丟人。估值高攀至3200億元,市場上更不乏溢美之辭,小米成立之初即是一家具備產品精神的互聯網零售公司,以硬件銷售為基礎優勢,通過新零售強化用戶粘性,並通過互聯網進行流量表現的新物種互聯網企業。如此靚麗的新物種,在3000點徘徊的A股是否能夠發光發熱,難免心生疑慮。

  獨角獸,從年初至今這段時間一直都是滬深股市和管理層的心頭肉,很可惜,截至目前看來卻並沒有為A股奮發圖強作出任何卓越貢獻。

  獨角獸且如此,那麼近期大面積受災的影視類股,更是拾階而下。負面新聞纏身的華誼兄弟,雖說實控人王忠軍未來1年至少增持1億元人民幣的股票,但是牆倒眾人推的局面沒有改變。原來陰陽合同、票房造假都是三腳貓功夫,借影視基地為切入口進軍房地產,自媒體說這是空手套白狼。且不敢如此武斷,但是縱觀旅遊出行所至的影視基地,說不上是人跡罕見那絕對也是路途遙遠,如此看來,玩弄資本、開發槓桿、輾轉騰挪的確甚囂塵上,與其絞盡腦汁各式各樣虛招還真不如老老實實交出一部《手機2》來。

 

  張碧珊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