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財政部50億人債在港順利發行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財政部昨宣布,在香港順利發行50億元人民幣國債。據悉,是次發行面向機構投資者招標發行45億元,包括兩年期30億元、5年期15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3.65%和3.8%。面向國外中央銀行和地區貨幣管理當局則發行5億元,包括兩年期3億元、5年期2億元,發行利率為同期限國債中標利率。

  財政部已連續10年在港發行人民幣國債,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表示,此舉體現中央政府支持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有助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發展。

  是次的發行行交通銀行香港分行表示,昨日國債的中標利率處於預期的下限範圍,反映投資者需求超預期,兩年期和5年期需求平衡。今年上半年境外投資者增持了境內人民幣國債超過3000億元,半年增長超過50%,其中6月份增加了近800億元,創歷史單月最大增額。是次的境外國債的投標也超過預期,說明國際投資者對人民國債的需求持續增長。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