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AlipayHK冀成首批快速支付機構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長和(001)及螞蟻金服合資公司Alipay Payment Services(HK)行政總裁陳婉真稱,將與港府商討合作,冀未來可透過Alipay繳交政府費用,並且爭取在香港開通快速支付系統後,成為首批提供跨系統服務的機構。

  陳婉真強調,街市是AlipayHK重視的社群,未來AlipayHK將擴展至微小的商舖,冀向商戶提供低門檻的支付方式,至於使用群是否較為年長,不是考慮重點。

  市民誤以為手機支付洩露私隱

  另外,生產力促進局進行昨首次公布「AlipayHK智慧支付普及指數」,錄得53.9,雖然略高於50分界線,但進行調查時發現,受訪市民最常用的支付渠道仍以現金為首位(99%),至於手機支付則只有20%。

  以過去一年來計算,港人最常用的支付渠道,最多為現金,其後分別為八達通、信用卡簽帳及EPS。調查於5月下旬至6月上旬進行,共訪問不少於428家零售企業和1049名年齡介乎15至64歲的香港市民。陳婉真相信,出現上述現象,主要是由於市民對手機支付操作欠缺了解,誤以為使用手機支付會造成私隱外洩所致。

  至於商戶接受智慧支付程度方面,以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行業接受程度最高,相關指數達73.7,其次藥物及化妝品(指數為66.3)。生產力局總經理(資訊科技)黃家偉稱,珠寶首飾對智慧支付的接受程度最高,主要是由於該行業以內地客為主,加上他們習慣以手機支付所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