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阿里巴巴在港理大推FashionAI概念店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阿里巴巴從今日起至7月7日,推出在港首間人工智能結合時尚的概念店,位於理工大學校園,為集團與全球服裝品牌GUESS合作的FashionAI項目。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莊卓然表示,概念店透過機器學習和視覺計算,為顧客提供來自淘寶和天貓的服裝搭配示範,期望以有限的空間展示無限的商品。

  他表示,時尚服裝與人工智能融合不單可以節省實體店空間及人力,還可為商家收集個別商品的數據,因為當顧客拿起或郁動衣服,系統就會自動記錄,並進入大型數據庫。他續指,服裝項目是淘寶其中最大的銷售來源,單是上一個雙11,服務銷售量已佔全部商品超過30%;故時尚服裝為集團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

  除了提供搭配示範,顧客在選定衣服後,並不需要拿取衣服,店員會根據資料把指定衣服放到試身室。而手機淘寶亦設FashionAI 店,系統亦會為消費者記錄喜好,以在線上亦能購得心儀服飾。莊卓然謂這系列的研發可提高消費者的體驗度,目前最關鍵是機器學習開發,整個人工智能系統仍有提升空間。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