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300港生尋根今啟程赴閩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的「2018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2018香港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福建營」日前舉行授旗禮,兩項活動於今啟程,於23日結束,共組織了300名本港青少年學生赴閩開展一系列活動。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冲、副部長楊成偉、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張上頂等蒞臨主禮并授旗。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擔任團長,與300名團員一起出席。

  今年該會繼續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2018」,首次承辦由國僑辦舉辦的「香港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福建營2018」。

  姜玉堆冀加強國民身份認知

  姜玉堆表示,「推動國民教育,提高國民意識」是該會的宗旨,多年來,該會以「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為青少年國民教育平台,致力於提升香港青少年對國家歷史的認識和對國情的認知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他指出,「人不能忘本,樹不可離根」,他希望同學們通過活動加深對國家民族、歷史社會的了解和認識,加強對國民身份的認知,增進愛國愛港的情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300名團員今啟程赴閩,將到訪福州、泉州、廈門等城市,行程包括前往上杭縣,參觀「古田會議」會址、閩西革命歷史博物館,并為「烈士紀念碑」獻花。游覽福建名勝武夷山、鼓浪嶼,參觀「三坊七巷」老城區、民族英雄林則徐故居、廈門大學等。大家將在泉州參加「一帶一路」國情研討會,參訪泉州木偶劇承傳中心,了解「非遺」木偶劇的傳承發展。

  出席授旗禮的嘉賓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處長李文慎,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常務理事張上頂,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副秘書長莊樹煌、陳勇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