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国连使损招,股市继续震荡

2018-08-02
来源:

   斗争正在进入高潮,美国突然又使出连环损招。

  8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指示他采取行动,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税率由原来宣称要加征的10%,提高到25%。

  鉴于额外关税税率可能提高至25%,书面意见征询期的结束时间从8月30日延长至9月5日,出席公众听证会的申请截止日期延长至8月13日。

  好家伙,10%还不够,一把加到25%。意味着新增关税从200亿美元增加至500亿美元。

  能多薅中国羊毛,就尽可能多薅一点,甚至通过高关税迫使中国改变发展路径,这应该也正是美国所盘算的。

  美国磨刀霍霍,步步紧逼。

  几乎同时,美国商务部网站,新列了44家出口管制企业清单,清一色中国企业——8个实体加36个附属机构。

  莱特希泽还宣称,美国已联合全球“志同道合的”伙伴,应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做法”。

  美国人真是够狠!这是什么行为?

  这其实就是霸凌主义最形象的表现。美国政府就是这么随意,就是这么霸道,就是这么想尽可能多薅中国羊毛。

  美国的不理智行为影响有多大?

  在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的时代背景下,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一个经济力量可以说自己“毫发无损”。事实上,特郎普的一意孤行已引发国内众多批评,一些企业和行业也在中美贸易摩擦中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

  此前,特郎普为了平息农民的愤怒,宣布提供120亿美元救助。不过,根据美国商会的测算,特朗普如果想补偿各行业,目前就需要支出390亿美元,仅汽车和零配件行业,损失就达到了76亿美元。如果贸易战战场不断扩大,这个数字也将随之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美国农民以及农业州的议员,甚至包括特朗普的共和党同僚,都谴责了这个(贸易战)行动,说:他们宁可不要政府援助,而是进行不加关税的贸易。”

  道理很简单:援助只能救一时,而不能救一世;庞大的中国市场丢掉了,再重新占领就难了。

  有一张美国漫画,就描绘了这样一幅场景:

  看着颗粒无收的田地,美国农民欲哭无泪。

  旁人询问:是不是发生了蝗灾?

  美国农民回答:是因为关税……

  贸易战没有赢家,结果必然是两败俱伤。

  形势很严峻,中国怎么办?

  在8月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路透社的记者就此事提问,该记者称,从目前来看,中方似乎没有做出任何反制措施,请问能否证实中方是否会采取报复措施?

  对此,发言人耿爽用两个“奉劝”进行回应:“第一,我们奉劝美方端正态度,不要试图搞什么讹诈,这对中国不起作用;第二,我们奉劝美方回归理性,不要一味的意气用事,因为这样最终会伤害他们自己。”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但对中国来说,现在已经被逼上梁山,只能勇敢迈过这道坎,否则,将是后患无穷。

  沪指大跌2%再失2800点

沪指继1日跌1.8%后今日再跌2%

 

深成指挫2.5%

 

创业板今日走势

  受到中美貿易戰升溫,加上美國聯儲局下月勢將加息的影響,两地股市继1日大跌之后,今早愈跌愈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后集体跳水,早盘一路单边下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下行,13:18时见全日最低点后缓慢回升至终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68.02点,下跌2%;深证成指报8780.56点,下跌2.5%;创业板指报1510.09点,下跌2.06%;中小板指报6084.94点,下跌2.49%。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697.69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095.22亿元,创业板全日成交635.76亿元,均较昨日有所放量。

  对于今日市场的大幅回调,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调整相对充分,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再次回到历史底部,2800点下无需过度悲观,后期回调空间已非常有限。未来沪、深两市大概率进入一个较长的震荡筑底阶段,当前正处于较好的长期配置时点。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重点关注中长期布局方向。

  恒指大跌2.21% 科技股大跌小米盘中破发

恒指再破28000

  恒生指数低开0.64%,之后持续走低,一度跌近2.7%,截止收盘,恒生指数大跌2.21%,报27714.56点。

  腾讯控股大幅下跌,截至收盘,该股跌2.82%,报345港元,失守350港元关,成交量4077.7万,成交额140.93亿港元,最新市值32851.7亿港元。盘中最低触及340.4港元,创十个月以来新低。

  小米今日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近5%破发,报16.98 港元,跌破17港元发行价。截止收盘,小米跌3.36%,报17.26港元,成交量8012.51万,成交额13.82亿港元,最新市值4295.81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将计划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货品加徵关税,由原先的10%上调至25%,增幅高达1.5倍。现时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唯中国略见放缓,形势似乎利好美方。再步步紧迫,希望中方退让。简单的提出,准备一个计划,就可以将整个亚洲区的股票市场推跌,杀伤力之大,实在可怕。
 

  陳德霖呼籲市民小心管理風險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正一如市場預期,但普遍認爲美國9月加息的機會甚高。他又表示,中美貿易摩擦往後發展難以預料,若情況進一步惡化,對美國通脹及經濟前景以及全球資金流向必有所影響。因此,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可能因而增加。金管局提醒市民務必小心管理利率和市場風險。

  白宮官員透露,美國可以與中國恢復正式談判,但前提是中國必需同意開放市場,增加競爭,以及停止報復美國的貿易措施。華府表示,將尋求公眾對貨物清單的意見,限期由原本的8月30日延長至9月5日。

  牛弹琴、橙新闻、中国网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