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德霖:9月美國加息機會大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報

陈德霖

  【香港商報訊】美國聯儲局日前在議息會議后未有加息,利率維持在1.75厘至2厘。不过,其發布的6月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顯示,絕大多數委員會理事認為2018年應當有4次加息。聯儲局將於今年9月、11月和12月再舉行3次貨幣政策例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的數據顯示,有90%的交易員認為聯儲局將在9月加息,70%的交易員認為今年的第4次加息將發生在12月。《華爾街日報》稱,特朗普政府的一位官員曾向該報透露,白宮方面希望今年加息3次。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作出回應,指議息結果符合市場預期,但普遍預測當局在9月份加息的機會甚高。他又表示,中美貿易摩擦的局勢發展難以估計,如情况進一步惡化,對美國通脹及經濟前景,以至全球資金流向都會產生影響。全球金融市場或因而引發波動,故陳德霖提醒務必管理利率及市場風險。

  渣打料下半年加息兩次

  另外,渣打(2888)香港財富管理部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出席電台節目后表示,市場歡迎美聯儲循序漸進的加息政策,他預料當局會在9月及12月共加息兩次。對於人民幣走勢,梁振輝觀察近日匯價回穩,相信未來人民幣兌美元大跌機會微。經過上月的急跌,他認為8月將進入整固期,年底則有機會回升至6.58到6.6的水平。

  而恒生(011)首席經濟師薛俊昇則表示,一般美聯儲加息前均會對外放口風,近兩次議息未有相關行動,故今次維持利率不變符合預期。然而,他提到即使當局在9月加息機會高,亦不代表香港銀行體系有足夠條件跟隨加息,強調加息與否須視乎資金流向。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