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各界批評及反對為「港獨」提供講台

2018-08-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外國記者協會(FCC)邀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引起各界非議。繼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表聲明,堅決反對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提供講台後,多位政界人士也回應事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認為,該會應知道「港獨」是清晰的紅線,強調言論自由並非絕對;直指該會請什麼人講什麼題目,不能隨心所欲。

  梁振英:「港獨」是清晰紅線

  梁振英昨日在社交網站撰文,點名批評外國記者協會是以言論自由為幌子邀請陳浩天演溝。他開首便寫下「外國記者協會以言論自由為幌子」,「今天請陳浩天講『港獨』,明天請其他人講『台獨』、『疆獨』、『藏獨』,香港怎麼辦?」

  梁振英反問:「外國記者會不會請黑社會頭目講黑社會的主張,會不會請恐怖分子教人如何騎劫飛機,為什麼要請陳浩天講『港獨』?」

  陳曼琪:公然「播獨」違憲違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強烈譴責陳浩天即將在外國記者協會平台公然「播獨」,指出其行為違憲違法,並慨嘆:「香港法治應是智慧經驗的累積,為什麼會這麼容易被人玩弄!」

  李慧琼:維護「一國」合情合理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出席電台節目時也回應說,相信陳浩天將會在演講上提出「港獨」倡議。她說,中央政府表態維護「一國兩制」,令「一國」不受破壞,是合情合理。

  香港外國記者協會(FCC)昨日聲稱,會照原定計劃於本月14日舉行午餐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