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角拉隊尖沙咀 繼續開大喇叭 街頭表演噪音攻陷天星碼頭

2018-08-05
来源:香港商報

  尖沙咀天星碼頭聚集不少街頭表演者擺檔表演。 記者 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殺街」後一周,不少表演者轉移陣地到尖沙咀天星碼頭,令天星碼頭變化身成另一個「西洋菜街」。有轉到表演者坦言,尖沙咀打賞一晚只有約300至400元,較旺角少很多;在天星碼頭的商戶職員表示,近日多了很多「大媽」來表演,坦言十分嘈吵,有時更聽不到客人的需要,但向碼頭投訴也無補於事。

  昨日是旺角行人專用區「殺街」後的首個周六,雖然旺角回復平靜,但不少表演者已轉到尖沙咀天星碼頭表演,繼續開大喇叭唱歌、跳舞,令天星碼頭瞬間變身成另一個「西洋菜街」。

  旺角行人專用區撤銷後首個周末回復清靜。 記者 崔俊良攝

  旺角表演者指尖沙咀打賞少

  昨日下午3時左右,已陸續有表演者到場擺檔,在碼頭亦貼有新告示,請表演者勿使用揚聲器或其他擴音裝置等發出噪音,亦表明嚴禁接受任何形式的金錢打賞;香港文化中心的職員亦不時以分貝機檢測,若太嘈便會上前要求表演者將喇叭聲量降低。

  在旺角表演了3年多的玲玲,亦與朋友轉到天星碼頭表演。她認為旺角圍觀的觀眾較多,尖沙咀則較多遊客,亦有部分粉絲跟過來尖沙咀繼續支持。她坦言,尖沙咀打賞一晚只有約300至400元,較旺角少很多,因這邊的遊客都不會打賞。她又指,政府不應該「殺街」,因大家也玩得很開心,亦不覺得自己很嘈,但不論在旺角或尖沙咀,都有人投訴聲量太大。

  樂隊無奈表演位置被霸佔

  由年輕人組成的樂隊「Imperfect Music」如常去到天星碼頭表演,他們指,以往在碼頭表演的位置也被「大媽」霸佔,故要轉位表演;又認為政府應該以發牌方式去管制表演者,也擔心尖沙咀會越來越多「大媽」到來表演,令這邊更嘈。

  商戶指噪音嚴重影響做生意

  有天星碼頭的商戶坦言環境變得很嘈吵,有時更聽不到客人的需要,但向碼頭投訴也無補於事;而在「殺街」前夕已有些「大媽」到來試水溫,近日亦多了很多「大媽」來表演。他們又指,以往較多年輕人表演,而他們相對有規矩點亦有商有量,而「大媽」卻十分嘈吵。

  圍觀的市民陳伯伯表示,有在旺角及尖沙咀看過表演,認為在旺角太嘈,會影響店舖做生意,而在尖沙咀地方較為空曠,覺得集中在這邊表演也不錯。另一位市民鄭先生則直言表演很嘈,並不贊成表演者轉到天星碼頭表演,因這邊較多國際旅客,擔心影響香港的形象。他認為,「殺街」並沒有解決問題,因他們也會四散去表演。

  菜街沒因「殺街」人流減少

  至於在西洋菜街方面,2年來每日均在西洋菜南街和豉油街交界處派發傳單的倪女士表示,以往表演者在街道上表演時十分滋擾,「遊客問什麼都聽唔到」,故十分支持政府「殺街」,直言「表演者離開就最好」。她又指,不擔心「殺街」後人流會減少,認為「都是那麼多人行」。

  擬轉戰九龍公園 康文署說不

  據了解,由約20檔西洋菜南街表演檔攤組成的「旺角街頭文化協會」擬向康文署爭取定期在九龍公園泳池旁的廣場表演,承諾規管音量在80分貝以下。康文署回應指,園內空間並不適宜作定期表演用途,因九龍公園位於尖沙咀高密度地區,四周有不少住宅,署方不時收到市民投訴公園內活動聲浪過大,署方要監管噪音問題,並為市民提供足夠公共空間。

  署方又指,如有團體申請使用康樂場地舉辦個別社區、文化或慈善活動,當局會按「免費設施康樂設施的預訂程序」處理,但申請不可屬經常性質,獲批使用時間不會多於3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