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涨0.52% 长和涨3.39%领涨蓝筹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股市周五上涨,消费板块表现强劲。美国七月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令人失望,但失业率有所下降,说明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中国表示,将对自美进口的约6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76%,随后涨幅扩大至1%,一度站上28000点,之后在27800点上下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52%,报27819.56点。国企指数涨0.08%,报10701.96点;红筹指数跌0.54%,报4156.23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4.96亿,港股通(沪)净流出为4.25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6.73亿,港股通(深)净流出为8.95亿。

  长和涨3.39%,领涨蓝筹;友邦保险涨2.11%;腾讯控股涨0.91%。

  内银股上涨。交通银行涨0.9%;工商银行涨0.7%;农业银行涨0.8%。

  石油股上涨。中国海洋石油涨0.97%;昆仑能源涨0.72%;中国石油股份涨0.35%。

  俄铝2018年中期实现纯利9.52亿美元,同比增102.55%,股价高开5.91%,现涨4.55%,报2.3港元。

  歌礼制药终结上市三日来的连跌,股价涨8.58%,报价10.88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上月公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是日开始进行首轮制裁,当中包括禁止伊朗购买美元,交易黄金或贵金属等。而针对伊朗石油制裁则预计在11月份后展开。总统特朗普上周再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美国在贸易战上已取得胜利,但仍要强硬。并指出,月内A股市场已下跌近27%,而美股则更见强劲。贵为世界上其中一个大国,总统实在非常厚颜。到目前为止,根本未能言贸易战已经结束,何来胜出。祗可以说,是先甜后苦或是先苦后甜的分别吧。

  港股上午收升193点。午后维持升势,持续在高位上横行,唯成交仍然淡静。(5)汇丰银行公布中期业绩,税后盈利537.59亿元,上升23.7%。期内淨利息收益率增加25个点子,优于预期。(11)恒生银行(205.6, 3.20, 1.58%)半年淨利息收入142.28亿元,上升20%,淨利息收益率增加16点子。同胜预期,股价升超过2.8%。现时港股仍处于被动的位置,企业业绩理想稍可支持。但是仍要看中美贸易战、人民币汇率会否再贬和A股市场前景等因素。宜持有现金及继续留意。

  中国外长跟美国国务卿上周在新加坡会面后表示,中美双方皆愿意重启贸易战谈判,但必须在平等及互相尊重的情况下进行。而近日人民币汇率急速下滑,已抵销美国对另外2,000亿美元货品,加徴关税由10%上调至25%的影响。同时,中国亦被迫向美国进口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至25%的关税。因为要兼顾国民福利、企业压力及维护全球利益,而实施日期则按美方行动而决定。A股市场早上收跌后,午后亦未见好转,并维持跌势至收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