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方土瓜灣檢140萬元偽鈔 三男子被捕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警方拘捕3名疑犯。

  【香港商报网訊】警方昨晚約10時進行代號「雷霆一八」反罪惡行動,在九龙城燕安街一单位捣破一个伪钞制作工场,检获面值共140万元的500及1000元伪钞,拘捕一名美籍主脑以及两名巴基斯坦籍男子。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人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在土瓜灣燕安街13號對開,截查一名47歲外籍男子及兩名分別35歲及39歲非華裔男子,在47歲外籍男子身上檢獲240張面值500元偽鈔。

  警方遂将其押返其单位,进一步检获9张面值500元及30张面值1000元的已制成伪钞,以及35张面值500元及1200张面值1000元的半制成伪钞,另外检获3部喷墨打印机、1部手提电脑及一批制作伪钞工具,包括颜色笔及切割纸张工具等。行動中檢獲偽製紙幣總面值約140萬元。警方行动期间,两名南亚裔男士返回单位,声称为住客,警方怀疑两人与案有关,遂将二人以及美籍男子拘捕。

  警方又在單位內檢獲64部手提電話、4部平板電腦、11個手袋及10隻錶,懷疑是盜竊得來,警方正調查該批財物的來源。

  另外,警方亦檢獲一張俗稱「行街紙」的偽造擔保書。47岁持「行街纸」的美籍男子涉嫌制造伪制纸币、藏有伪制纸币及盗窃被捕;35岁持「行街纸」的巴裔男子涉嫌制造伪制纸币及盗窃被捕;39岁巴裔男子涉嫌制造伪制纸币、盗窃及管有虚假文书被捕。3名被捕人士现正被扣留调查。有关行动仍在进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西九龙刑事部高级督察刘肇龙指,检获的伪钞看上去「几可乱真」,惟纸质粗糙,亦无水印等防伪特徵。伪钞为现时流通版本,分别伪冒中怠、汇丰及渣打怠行发出的钞票,警方在行动中并无发现有最新版本的伪钞。警方相信,有关集团已运作数个月,没有黑帮背景,相信部分钞票已流出市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