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昨酷熱34.2℃立秋第二最高溫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昨日為廿四節氣「立秋」,天文台錄得市區最高氣溫攝氏34.2度,為自有紀錄以來第二高溫的「立秋」日。市民身在戶外,即使不動也會汗流浹背,十分難熬。「立秋」過後,預料涼爽的秋天即將來臨。但隨着「極端天氣」在全世界肆虐,香港或會要嘗「秋老虎」熱浪。

  「極端天氣」肆虐港或捱秋熱浪

  天文台表示,昨日正午錄得最高溫34.2度,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第二高溫的「立秋」,打破了1953年錄得34度的第二高溫紀錄,但與2015年最高溫「立秋」錄得的36.3度仍有距離。而全港最熱的地區為跑馬地及打鼓嶺,昨日下午2時錄得氣溫高達逾35度。

  天文台預料,一股高空反氣旋今日繼續為中國東南部帶來酷熱天氣,位於南海中部的廣闊低壓區會在未來2、3日向北緩慢移動,本周後期南海北部驟雨較多,但其後的發展情況及移動路徑仍存在相當大的變數。

  昨午4時,位於菲律賓以東之西北太平洋上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沖繩島之東南約940公里,預料向北緩慢移動,在西北太平洋徘徊,會否打風仍是未知之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